blog IMG_5819.jpg

走在美國的街上,經常可以看到 Happy Hour 的廣告。甚麼是 Happy Hour ? 感覺應該很歡樂吧? 請別想歪囉!

IMG_5813.jpg

另一家餐廳的菜單(右上角)寫著 Happy Hour 四點到七點。

Happy Hour 通常在傍晚, 有可能在4-7PM, 4-8 PM, 5-8 PM... 時段不太一定, 由店家決定。  Happy Hour 是一個酒類特價的時段, 大多半價優待, 吸引剛下班的男男女女前去喝酒聊是非。

blog DSCN7760.jpg

一般酒吧都會有 Happy Hour, 而很多餐廳也有 Happy Hour, 差別就在於餐廳的 Happy Hour 提供美味食物。

blog IMG_5360.jpg

很多西方人吃飯的時候一定要配酒, 因此任何一間稍微像樣的餐廳都會附設酒吧, 方便食客點酒喝。 如果餐廳客滿, 酒吧區剛好可以讓客人等桌位。

blog IMG_3043.jpg

連泰國餐廳也多附有酒吧, 中國餐廳則少有酒吧, 難免給人不太正式的感覺, 也少做了生意。

blog IMG_2851.jpg

Happy Hour 的飲料包羅萬象,端看餐廳或酒吧的特色而定。常看到的有紅白酒 (wine)

blog IMG_5587.jpg

很多酒吧和餐廳也供應啤酒,夏天喝超過癮!

blog IMG_3095.jpg

 或是雞尾酒 Cocktail

blog IMG_1264.jpg

餐廳提供的下酒菜有時候是平日菜單上的菜餚特價優待, 也有可能是 Happy Hour 的專門菜單。 Happy Hour 下酒菜的量比正餐小一些。上圖是Gnocchi,一種義大利食物,用麵粉和馬鈴薯做成,口感有點Q

blog IMG_2855.jpg

Pizza 配酒吃挺不錯。

blog IMG_2853.jpg

特價淡菜, 好划算!

blog IMG_2852.jpg

Dolma是一種很常見的中東食物, 葡萄葉裡面包飯和肉, 微酸的口味很特殊。不需要剝開, 整個連葉子一起放進嘴裡吃。

下酒菜有千百種, 就看各家餐廳的特色和能耐, 任何菜色都有可能, 以上只是幾個例子。當然越好吃越划算的菜色越能吸引顧客, 各家餐廳也使盡力氣拉攏顧客上門, 讓晚餐時段之前的幾個小時也有錢可賺。喜歡外食又想省錢的饕客則可以好好利用這段時間。

blog IMG_1129.jpg

美國人這麼愛喝酒, 酒品好嗎?  這很難講, 一般來說, 懂紅酒白酒的美國人不少, 這些人很講究用好酒配飯菜, 但是很容易不知不覺喝太多。 此外, 美國年輕人很瘋上酒吧, 喝個爛醉被視為好玩又很酷的事情, 還沒到買酒年齡的大學生則是在自家開趴, 所有人喝得昏天暗地。 常喝酒的學生學業一定多少受影響, 更衍生出其他問題, 例如性侵就是美國大學校園和宿舍裡一再發生的事件, 男生酒後亂性, 女生則酒後失去意識無法保護自己。

blog IMG_5682.jpg

酒駕當然也是一個大問題, 害人又害己! 

blog IMG_1263.jpg

乾杯!  Happy Hour 到底黑皮不黑皮? 不要貪杯別失去控制就可以很 happy!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