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autumn ny 1011 136.jpg

每年一度的US News 雜誌美國大學排名剛在上禮拜出版最新排名, 第一名由普林斯頓大學蟬聯, 今天就來逛逛普林斯頓大學吧!

blog autumn ny 1011 138.jpg

私立的普林斯頓大學前身是紐澤西學院(College of New Jersey), 成立於西元1746年, 校園在紐澤西州的伊莉莎白市, 後來搬到普林斯頓市, 並在1896年改名為 Princeton University 普林斯頓大學

blog autumn ny 1011 148.jpg

普林斯頓大學屬於長春藤聯盟的一員, 目前有大約八千名學生, 大學部學生有五千三百人。

blog autumn ny 1011 161.jpg

US News 雜誌的全美大學排名中, 普林斯頓已經連續好幾年第一名, 第二名則是哈佛, 第三名耶魯, 第四名由史丹佛, 芝加哥和哥倫比亞平分。

這項排名排的是大學部, 排名依據為: 新生的標準測驗成績(SAT 或 ACT), 錄取率, 師生比, 學習資源, 校友捐款, 各校互相評比分數等等。普林斯頓一定比哈佛好? 倒也未必, 排名前幾的都在伯仲之間, 各有所長, 能念到任何一所都不得了!  而且這種排名都是很主觀的, 換個計算方法和評比項目, 排名就會不同了。

blog autumn ny 1011 163.jpg

全球排名:

#9 (英國泰唔士報)

#16 (US News & World Report)

#20 (QS)

blog autumn ny 1011 165.jpg

普林斯頓在 US News 的全美研究所排名: 數學 #1,  經濟 #1, 歷史 #1, 社會學 #1,  物理 #2, 政治學 #2, 英文 #4, 電腦科學 #8, 公共事務 #5, 生物 #9, 地球科學 #11, 化學 #15, 工程 #17

blog autumn ny 1011 158.jpg

這一棟是普林斯頓知名的威爾森公共事務與國際事務學院, 威爾森是美國第28任總統, 普林斯頓大學第13任校長, 以他來命名再合適不過。

blog autumn ny 1011 179.jpg

你應該已經注意到, 普林斯頓大學校園非常優美, 古老建築加上一片片草地和綠蔭讓學子有個令人羨慕的學習環境

blog autumn ny 1011 181.jpg

好有名校的架式

IMG_2450.JPG

畢業學生在牆壁上種常春藤, 數字代表畢業年代。

blog autumn ny 1011 170.jpg

這一棟華麗建築是 Alexander Hall, 猜猜看它是甚麼用途~

blog autumn ny 1011 173.jpg

原來 Alexander Hall 是一座演藝廳

blog autumn ny 1011 151.jpg

左邊這棟是學校的美術館

blog autumn ny 1011 154.jpg

美術館今天沒開門

blog autumn ny 1011 147.jpg

這棟校園裡的教堂建築建於1924-1928 年間

blog autumn ny 1011 144.jpg

是我在美國看過最美的教堂建築之一, 讓人印象深刻

blog autumn ny 1011 145.jpg

普林斯頓大學和一些其他古老的大學一樣, 建立之初和基督教會有密切關係, 不過今天普林斯頓大學並不隸屬任何宗教, 學術完全中立。

IMG_2453.JPG

校園書店

IMG_2452.JPG

書店裡除了賣圖書文具, 更重要的當然是販賣印有普林斯頓字樣和標誌的各式服裝, 校友或在校學生穿在身上多神氣啊! 阿甘只能羨慕了。

blog autumn ny 1011 182.jpg

校園門口一走出來便是普林斯頓市區街道, 美麗有朝氣。 普林斯頓市人口三萬, 離紐約市大約八十公里。

    

 

Princeton.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數學 物理 社會學 政治 公共事務 電腦 工程 生物 地球科學 歷史 英文

優點: 名氣響亮 實力堅強 環境優美

缺點: 無

阿甘推薦指數: 99%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