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DSCN5743.jpg

一說到聖母院, 大家一定馬上想到巴黎鼎鼎大名的 Notre Dame de Paris, 今天來看另一間聖母院, 在加拿大的滿地可(蒙特婁), 非常有看頭喔!

blog DSCN5744.jpg

滿地可的聖母院全名是 Notre Dame Basilica, 1823 年開始建造, 1829 年奉獻, 雖然年代遠遠不及巴黎的聖母院那麼久遠, 看了印象非常深刻。

blog DSCN5367.jpg

入場卷五塊加幣,一進門看到的是讓人驚艷的美麗會堂

blog DSCN5372.jpg

好美的配色, 每一個角落每一個細節都是精雕細琢

blog DSCN5383.jpg  

blog DSCN5395.jpg

藍色和金色的搭配, 在教堂裡不太常見

blog DSCN5370.jpg

這樓梯上去有個小陽台, 小陽台的作用是講壇

blog DSCN5371.jpg

往後看剛剛進來的入口

blog DSCN5389.jpg

1982 年四月,教宗聖若望保祿二世親訪,將聖母院提升至大教堂(basilica) 的地位。

blog DSCN5381.jpg

1989年,Notre-Dame Basilica正式成為加拿大國家級歷史古蹟。

blog DSCN5387.jpg

一般教堂的彩繪玻璃窗都是呈現聖經故事,滿地可聖母院比較不一樣,他們呈現的是滿地可幾百年來的宗教史。

blog DSCN5375.jpg

國際巨星 Celine Dion 1994 年就是在這裡結婚。 你或許已經知道了, Celine Dion 是加拿大人

blog DSCN5376.jpg

主會堂後面有一個比較小的會堂, 叫做 Sacré-Cœur Chapel (Our Lady of the Sacred Heart 聖心堂), 完工於1891年

blog DSCN5378.jpg

很難想像吧, 這個會堂在1978年被人縱火毀壞, 後來才又重建

blog DSCN5379.jpg

在旅遊旺季期間,每天有超過兩千五百名遊客造訪滿地可聖母院大教堂。

blog DSCN5399.JPG

離開時在教堂外牆上發現這個廣告: 聲光秀!  於是決定隔天傍晚再過來瞧瞧

blog DSCN5755.jpg

買了門票進來後看到這樣的佈置滿心期待

blog DSCN5754.jpg

結果只是放了一部很無聊的電影, 介紹天主教在加拿大的歷史, 差點倒在椅子上邊流口水邊打呼....... 說好的聲光秀呢?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