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DSCN9896.jpg

上回看了美國東北部緬因州的波特蘭, 今天來看看這個比較為人所熟知的波特蘭 Portland, 位於西岸的奧勒岡州。 如果從東岸波特蘭開車到西岸波特蘭, 路程超過四千八百公里。

blog DSCN9880 (2).jpg

奧勒岡州的波特蘭市人口是緬因州波特蘭的十倍, 有大約六十萬人。

blog DSCN9881.jpg

很多人一定跟我一樣好奇, 為什麼奧勒岡州也有個城市叫做 Portland 呢? 背後有個有趣的故事。

1843 年, Asa Lovejoy 在此擁有大片土地, 並把一半賣給 Francis Pattygrove, 兩人都想把這片土地上的新城市以自己的家鄉命名, Asa Lovejoy 的家鄉是麻州波士頓 Boston, Francis Pattygrove 的家鄉則是緬因州波特蘭市 Portland。1845 年他們決定以擲硬幣來決定城市名稱, 三戰兩勝制, 結果 Pattygrove 勝出, 便以他的家鄉 Portland 命名。否則, 今天就會有兩個波士頓。

blog DSCN9878.jpg

這裡是位於市中心的 Pioneer Courthouse Square, 一個市民廣場, 曾被選為全世界第四棒的廣場。

blog DSCN9874.jpg

廣場於1984年開放啟用, 用途還不少, 從藝術展示到示威抗議和年度聖誕樹展示。

blog DSCN9877.jpg

廣場旁邊有個路標, 上面的城市都是波特蘭的姊妹市, 有看到一個你我都熟悉的城市嗎? (提示: 南台灣城市)

blog IMG_7171.jpg

波特蘭有非常便捷的輕軌系統

blog IMG_7175.jpg

改天再來專文介紹波特蘭的大眾交通運輸

blog IMG_7177.jpg

有中國城呢 !

blog IMG_7178.jpg

可惜波特蘭的中國城有些破敗, 而且華人商店餐廳根本不多。聽說華人其實都不住在這區

blog IMG_7176.jpg

隨便找了間餐廳吃午飯, 點了碗還蠻好吃的餛飩湯麵, 但是餐廳好破爛。

blog IMG_7249.JPG

波特蘭好吃有特色的餐廳很多, 晚上被朋友帶來這間感覺很潮的餐廳, 標榜上等食材

blog IMG_7250.jpg

坐在吧台上看廚師烹調, 好像在看美食節目

blog IMG_7251.JPG

朋友點了這盤開胃菜, 基本上就是一堆醃肉, 臘腸, 起士和烤紅椒。 美國老饕愛吃的東西.....  我不喜歡。

blog IMG_7241.jpg

我最喜歡的地方是一個位於飯店頂樓的 Lounge 餐廳

blog DSCN9905.JPG

餐廳有個陽台, 視野一級棒, 入夜後更美

blog IMG_7237.jpg

 一杯古巴風格 Mojito 調酒, 內有萊姆酒, 檸檬汁和薄荷, 好暢快! 炸雞翅香辣夠味。

blog DSCN9910.jpg

遠方河流是Willamette River

blog IMG_7235.jpg

餐廳的廁所好像舞廳, 又像電影裡的太空船

blog DSCN9909.jpg

氣候溫和的波特蘭發展迅速成為奧勒岡州最大城並超越原來的波特蘭並不教人意外。

波特蘭有世界最大的獨立書店(之前介紹過), 還有美國最大的日本庭園, 以後再帶大家逛逛。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