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to IMG_0827.jpg

大家從小就吃了無數個便當, 其實在美國也可以輕易吃到便當喔!  要去哪裡吃呢? 通常在日本餐廳的菜單上看得到 (雖然大多是中國人或韓國人在經營)。 菜單上的Bento Box 就是便當!

上圖 #1, 是一個很典型的日本 Bento, 有烤魚, 有炸甜不辣, 白飯, 壽司, 沙拉。一個通常在$15 USD 上下。

bento IMG_2082.jpg

 #2  這個 Bento 以不同的壽司為主角, 右上角有兩個其貌不揚的煎餃

bento IMG_5362.jpg

#3, 這個便當有炸豬排, 豬排略嫌乾硬, 不過味道還可以, 如果肉軟一點就可以加分

bento IMG_6688.jpg

#4 好豐富的內容, 有燒賣, 沙拉, 白飯, 照燒魚, 壽司, 論菜色豐富, 絕對第一名

bento IMG_0976.jpg

#5 這一個 Bento Box 絕對是瘋狂第一名, 裡面有日本壽司, 中式炸春捲, 烤蝦, 沙拉, 炸甜不辣, 還有泰國 Pad Thai。 其實美國不少泰國餐廳兼賣日本壽司, 好奇異的組合。 很想問問日本人有何感想。

bento IMG_7808.jpg

#6  論好吃程度, 這一個 bento 是我心目中第一名, 在加州Manhattan Beach 的一間日本餐廳。  用料實在又豐富, 那片肥美的魚肉煎得恰到好處, 不像有些餐廳的魚吃起來不是太乾就是有點水水的。

bento IMG_2762.jpg

 #7 這個好像是台灣的便當啊!

bento IMG_2763.jpg

原來是韓國便當Dosirak, 裡面有海苔, 荷包蛋, 吃起來香腸的肉片, 和很辣的泡菜。

bento blog IMG_3107.jpg

#8 後來一些西式餐廳也開始模仿 Bento 的概念, 像這間義大利餐廳乾脆直接拿日本的 Bento 盒子, 然後把義大利菜擺進去。這一盒裡有甜菜沙拉, 生菜沙拉, 義大利麵, 義大利肉丸。

bento  cuba bento.jpg

#9 這一個則是古巴餐廳的 Bento, 看起來小巧精緻, 有酪梨醬+芋頭脆片, 五花肉+大香蕉脆片, 烤魚, 和甜點: 餅乾。 每樣都吃兩口就沒了, 吃不飽。 甜點偏甜。 

bento IMG_3990.jpg

#10 阿甘常來這家古巴餐廳定期換菜色, 我比較喜歡這一個 Bento, 除了酪梨醬配脆片沒換, 其他都是新菜。有 Empanada (類似餃子, 用烤的), 豬肉三明治, 還有布丁甜點。

bento DSCN9989.jpg

#11 不是 Bento, 至少菜單上沒有說是 Bento, 但看起來就很像啊!! 這是哪國食物? 是美國黑人的 soul food。 有炸魚, 玉米, 和煮的稀巴爛又很油的青菜

bento IMG_2921.jpg 

#12 也是一個 soul food 餐盒, 有稀巴爛青菜, 肉塊 (meat loaf) 和起士通心粉 (Macaroni & Cheese)。Soul food 以油炸和高熱量食物為主。   可以發現保麗龍在美國還是普遍被使用的。

 

哪一個便當看起來最吸引你? 想吃哪一個?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