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lane (17).jpg

美國路易西安那州紐奧良除了嘉年華超有名, 位於市區內的杜蘭大學也是紐奧良的名產, 今天就來逛逛這所美國南方私立名校。

Tulane (3).jpg

Tulane University 杜蘭大學在1834年成立之時是一所公立醫學院, 叫做路易西安那醫學院, 後來漸漸成為一所綜合大學, 改名為路易西安那大學。南北戰爭後, 路易西安那大學出現財務困難, 商人 Paul Tulane 於是捐了大筆土地給學校, 1884年該校變成私立學校並以 Paul Tulane 之名重新命名學校。

Tulane (4).jpg

今天的杜蘭大學有一萬四千名學生, 其中八千六百是大學部學生。

Tulane (13).JPG

杜蘭大學的排名不錯, 是全美知名高等學府。 大學部在 US News 的排名裡位居全國第 42。

Tulane (18).JPG

研究所與學士後專業學院排名 (US News & World Report) : 公共衛生 #12, 醫務管理 #17, 社工 #36, 歷史 #54, 法律 #60, 經濟 #72, 數學 #74, 商管 #92, 生物 #98, 工程 #121

Tulane (8).jpg

全球排名:

#417 (US News & World Report)

#436 (QS)

301-350 名之間 (英國泰唔士報)

Tulane (15).jpg

圖書館

Tulane (5).jpg

商管學院大樓

Tulane (7).jpg

商管學院全名叫做 Freeman School of Business。 1984 年杜蘭商學院以紐奧良富豪, 前可口可樂公司總裁 A. B. Freeman 的名字命名, 以感謝其家族的巨額捐獻。

Tulane (2).jpg

法學院大樓

Tulane (6).jpg

宿舍大樓

Tulane (12).jpg

學生活動中心

Tulane (14).JPG

特殊收藏圖書館

Tulane (16).jpg

表演藝術中心

Tulane (11).jpg

表演廳

Tulane (1).jpg

阿甘到此一遊。

(Update: 2021 年更新)

 

tulane logo.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公共衛生 醫務管理 法學 商學

優點: 名聲響亮 位於市區生活便利

缺點: 學費昂貴

阿甘推薦指數: 85%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