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DSCN0227.jpg

講到大城市裡的公園,紐約的中央公園 Central Park大又有名,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其實美國還有不少可看性極高的大公園。今天來西岸加州逛逛一座也是很大很美的城市公園: 位於聖地牙哥的巴波亞公園 Balboa Park

blog DSCN0220.jpg

公園裡怎麼會有這麼美輪美奐又古色古香的建築啊?

blog DSCN0230.jpg

這是因為 Balboa Park 頗有歷史, 西元1868年就建立了!

blog DSCN0195.jpg

1915-1916 年的巴拿馬-加利福尼亞博覽會和1935-1936年的加州太平洋國際博覽會在此舉行,兩次盛大活動都留下了頗具規模的建築, 這些建物後來多成了博物館。

blog DSCN0216.jpg

例如這一座是聖地牙哥市立美術館, 公園裡還有超過十座其他博物館, 從天文, 自然到科學, 民俗等博物館都有。 園內也有數個表演中心。

blog DSCN0199.jpg

這座公園以西班牙探險家Vasco Núñez de Balboa 的名字命名。加利福尼亞California在成為美國一州之前曾屬於西班牙和墨西哥,因此園內風格很西班牙。

blog DSCN0194.jpg

一群來自附近的學生正在園內寫生。巴波亞公園的華麗建築與自然景觀都是繪畫的好素材。

blog DSCN0214.jpg

Balboa 公園現在有490公頃大, 還包含一座動物園, 由聖地牙哥市政府管理經營。

blog DSCN0215.jpg

這是一間溫室, 進去瞧瞧吧!

blog DSCN0212.jpg

公園裡處處是藝術,連溫室裡的走廊都是如此優雅。

blog DSCN0204.jpg

裏頭有許多熱帶植物。

blog DSCN0211.jpg

台灣人頗愛的蘭花在溫室裡綻放著。

blog DSCN0233.JPG

每年有超過一千兩百萬人拜訪 Balboa Park。

blog DSCN0231.JPG

南加州氣候溫和, 甚麼季節拜訪都合適。

blog DSCN0238.jpg

公園中間有片森林, 叫做 Palm Canyon (棕櫚峽谷)。兩英畝大的森林中有超過四百五十棵棕櫚樹,包含五十八個不同樹種。

blog DSCN0240.jpg

這棵樹的樹根實在很吸睛。

blog DSCN0236.jpg

Balboa Park 是個適合全家共遊的去處, 也是絕佳的浪漫約會地點。 (旁邊那兩位小朋友會不會有點誇張啊)

blog IMG_8016.jpg

這不算虐待動物吧?

blog IMG_8021.jpg

Balboa Park 還有個小小世界村, 展示不同國家的文化, 可是當天沒開門

blog IMG_8020.jpg

一旁的紀念品商店倒是有在營業, 看到中華民國的國旗

blog DSCN0201.jpg

巴波亞公園於 1977 年被定為國家級歷史地標,每年有超過一千兩百萬人次拜訪。不管你喜歡藝術,熱愛建築,熱衷歷史,或是享受大自然,聖地牙哥的巴波亞公園都能讓你一再滿足。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