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IMG_9484.jpg

在美國除了中餐館喜歡賣包肥, 印度餐廳也蠻喜歡供應包肥餐, 尤其是午餐時段, 價位通常在$10到$15 之間。 今天就來視吃印度料理吧!

blog indian buffet  13.jpg

我猜印度人不吃沙拉吧, 可是常常會在印度包肥看見美式沙拉, 大概是入境隨俗

blog IMG_9478.jpg

我通常先拿點有印度香料的涼拌小菜(左), 沙拉則沾優格醬吃。

blog IMG_9479.jpg

這一盤有飯, 馬鈴薯和羊肉咖哩。基本上"大部分"印度人不吃牛肉也不吃豬肉, 所以會常看到雞肉羊肉和素食料理。

blog IMG_9480.jpg

這種印度烤餅叫做 Naan, 跟服務生要才會送上桌, 通常剛從烤箱或保溫箱出來, 又熱又香, 好吃!

blog IMG_9485.jpg

紅色烤雞叫做 Tandoori chicken, 是阿甘最愛吃的印度菜。 用優格和香料醃過的雞肉被烤到快從骨頭分離, 卻不乾不硬, 好吃極了! 圓形的豆子是鷹嘴豆 (chickpeas), 橘色的是奶油雞, 綠色那團是菠菜糊, 菠菜糊裡面白色的方塊則是乳酪。

blog IMG_9483.jpg

忍不住拍一下那位穿粉紅衣帶粉紅帽的老先生

blog IMG_9481.jpg

還真沒看過印度人穿這樣的顏色, 卡哇伊

blog IMG_9486.jpg

印度包肥通常有兩種點心, 上圖是 rice pudding 米布丁。 在台灣講到布丁, 大家一定想到像果凍般的布丁, 可是在很多國家, 布丁是這樣黏呼呼的東西。 印度 rice pudding 內有煉乳, 並加入杏仁和開心果等香料, 相當爽口好吃。

blog IMG_0898.jpg

第二種點心是經過油炸的小麵糰(加有牛奶)泡在糖漿裡面, 口感濕軟, 很常見的印度點心。

以上這些印度食物跟你平常吃的東西看起來很不一樣吧? 他們不但看起來不同, 吃起來更是特殊, 因為印度料理用的香料我們很少聽到用到。 如果你有機會品嘗印度料理, 千萬不要錯過, 你可能會跟我一樣愛上它。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