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IMG_8611.jpg

吃完美味又正宗的墨西哥午餐後, 繼續在這個因電影"巫山風雨夜"出名的濱海小鎮逛逛

blog IMG_8597.jpg

那時候是十一月底, 至少有攝氏三十度, 可見 Puerto Vallarta 是個避寒的好去處。  其實夏天平均高溫也不過33度, 不會太熱。基本上這裡是個沒冬天的地方。

blog IMG_8608.jpg

素食吃到飽!  素食者會暴飲暴食的不多吧~  階梯繼續往上走有一些民宿, 朋友曾經住在這兒的民宿, 面對著太平洋, 景色美不勝收。

blog IMG_8620.JPG

美國總統尼克森在1970年來訪 Puerto Vallarta, 和當時墨西哥總統商定貿易條約

blog IMG_8617.jpg

十二個街區長的海邊步道擺放了許多藝術雕塑

blog IMG_8616.jpg

blog IMG_8623.jpg

步道上最多的就是餐廳 酒吧 和藝品店, 都在賺觀光客的錢。 有間酒吧的老闆在門口拉客, 一直叫我: Mr. Chen!  Mr Chen!!  拜託, 誰跟你說我姓陳啦!

blog IMG_8626.jpg

想買紀念品絕對到處都買的到

blog IMG_8625.jpg

墨西哥不少飾品是骷簍頭的樣子, 因為他們有個死人節, 基本上就是他們的清明節。  能把這節日做得如此藝術歡樂又有趣, 真是文化大不同, 東方人總習慣把這種事弄得很恐怖。

blog IMG_8603.jpg

很訝異的是, 這裡許多店家沒有冷氣, 大熱天裡都吹老舊電風扇。  可見仍算是蠻貧窮的地方。

blog IMG_8612.JPG

"快樂熊貓"中餐外送~~   這隻熊貓長的有點詭異, 不可愛啊....

blog IMG_8629.jpg

Puerto Vallarta 這個名字的由來是紀念前任省長Ignacio VallartaPuerto 則是港口之意 (Port)。很多美國遊客則是直接以 PV 來稱呼這個城市。

blog IMG_8634.jpg

逛到四點多, 搭計程車回港口, 上船準備吃晚餐

blog IMG_8636.jpg

路上看到很多人騎機車

blog IMG_8728.JPG

沒多久便回到船上。接近傍晚依舊是潮濕溫熱的感覺。

blog IMG_8653.jpg

郵輪通常在一個港口停留一天, 這次卻要在 Puerto Vallarta 停留兩天。 晚上有夜遊行程喔! 第二天又要做甚麼呢?  有巫山雲雨一番嗎?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郵輪 墨西哥 Puerto Vallarta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