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IMG_6192.JPG

今天要來看一所非常年輕但是排名不錯的大學, 它是位於維吉尼亞州的喬治梅森大學 George Mason University

blog IMG_6184.JPG

喬治梅森大學校園在維吉尼亞州北部的 Fairfax , 離美國首府華盛頓特區 Washington DC 大約 32公里, 可用大眾運輸工具到達。 1957 年維吉尼亞大學在此設立分校, 1972 年該分校脫離維吉尼亞大學, 成為一所獨立的州立大學, 取名喬治梅森大學。

blog IMG_6185.JPG

喬治梅森是誰呢? 他是美國建國元老之一。 喬治梅森大學雖然校史不長, 卻已經是維吉尼亞州最大的大學, 學生人數三萬四千, 其中一萬一千多人是研究生和專業學院學生。

blog IMG_6173.jpg

根據US News 的排名, 喬治梅森大學大學部排名全美研究型大學第 143。

blog IMG_6190.jpg

研究所方面:

犯罪學 #17, 醫務管理 #36, 公共事務#41, 教育#51, 政治 #61, 經濟 #64, 電腦科學 #67, 工程 #112

blog IMG_6178.jpg

以一所年輕的學校來說, 這樣的成長和成就讓人刮目相看, 而喬治梅森的校園位於全美平均學歷最高的華盛頓特區周邊, 加上附近有國家健康研究中心 (NIH), 太空總署 (NASA)等世界級機構提供合作計畫, 喬治梅森大學進步快速不是意外。  US News & World Report 曾在2008 年和2013 年兩度將喬治梅森大學選為美國最具潛力大學 (Up-and-coming schools) 第一名。

blog IMG_6183.jpg

圖書館

blog IMG_6188.jpg

藝術表演中心

blog IMG_6177.jpg

藝術科系大樓

blog IMG_6179.jpg

學生活動中心

blog IMG_6180.jpg

全球大學排名: 301-350 之間 (英國泰唔士報), #427 (US News & World Report)

blog IMG_6171.jpg

可容納一萬人的籃球館。 喬治梅森大學的籃球校隊2006 年曾經以黑馬姿之闖入全美前四, 跌破一堆眼鏡, 不過真的是曇花一現。 這籃球館也用做演唱會場地, 凱莉米洛前兩年就在這裡開過演唱會。

blog IMG_7944.jpg

除了主校園以外, 喬治梅森大學在維吉尼亞州阿靈頓 Arlington 有一個小校園, 離首府華盛頓不遠。 Arlington 校園包含了法學院和公共政策學院建築。許多進修教育課程也在這裡進行。

blog IMG_7947.jpg

喬治梅森大學法學院相當不錯, 排名全美第46, 在職法律士專班全美第四。

George Mason University 雖然沒有古色古香的校舍, 校園景色乏善可陳, 不過地理位置佳, 資源豐富, 深具潛力, 是個求學的好地方。

 

gmu.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犯罪學, 公共事務, 法律, 政治, 醫務管理, 教育, 經濟, 電腦

優點: 排名不錯 資源豐富 離大城市近 地理位置佳

缺點: 外州與外籍生學費昂貴

阿甘推薦指數: 85%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