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55.JPG

常春藤名校 Brown University 布朗大學建立於 1764 年, 是美國第七古老的高等學府, 校園位於美東羅德島州的 Providence 市。

IMG_4957.JPG

原本叫做羅德島學院 (College of Rhode Island), 1804 年改名為布朗大學 Brown University, 原因是感謝一位捐贈了五千元的校友 Nicholas Brown。布朗大學目前有大約一萬名學生, 其中七千一百是大學部學生。

blog IMG_4963.jpg

根據 US News & World Report 的美國大學排名, 布朗大學排在全美研究型大學第 14 名。

IMG_4956.JPG

研究所與學士後專業學院排名 (US News & World Report): 應用數學 #4, 英文 #13, 地球科學 #15, 公共衛生 #17, 經濟 #19, 電腦科學 #25, 心理 #26, 生物 #33, 物理 #35, 醫學研究 #36, 政治 #41, 統計 #44, 公共事務 #48, 工程 #54, 化學 #59

blog IMG_4958.jpg

全球排名:

#60 (QS)

#61 (英國泰唔士報)

#102 (US News & World Report)

IMG_4960.JPG

Sayles Momorial Hall 建於 1881 年, 是一座演奏廳。

IMG_4961.JPG

Wilson Hall (2018 年改名為 Friedman Hall) 內部主要為教室

IMG_4962.JPG

專門收藏美洲殖民相關歷史文物的圖書館

blog IMG_4971.jpg

科學圖書館是校園內最高的建築, 樓高十五層, 1971 年完工。

blog IMG_4970.jpg

資訊科技大樓

IMG_4959.JPG

學生活動中心

DSCN9560.JPG

人文, 社會科學與藝術圖書館, 1964 年完工。

IMG_4968.JPG

化學 地質學 與環境科學系所大樓

IMG_4982.JPG

The Granoff Center 藝術中心, 提供視覺藝術與表演藝術設施。2011 年完工。

blog IMG_4992.jpg

藝術中心裡頭剛好有展覽

blog IMG_4986.jpg

展覽的一部份.... 展覽結束後可以吃嗎?

IMG_4984.JPG

隔壁是生命科學大樓

IMG_4974.JPG

左邊一樓是書店, 樓上是教育系所

blog IMG_4977.jpg

書店內部

blog IMG_4979.jpg

穿起來很威風呢!  當然必須是校友穿才威風啦

blog DSCN9559.jpg

布朗大學當然製造出不少傑出校友,目前的聯邦儲備銀行主席葉倫就是布朗的校友, 常春藤名校的第一位亞裔校長 (Jim Yong Kim, 達特茅斯學院前校長, 目前是世界銀行總裁) 也是布朗畢業的, 美國目前有四位州長是布朗校友, 還有很多不計其數的政界商界學界名人在這裡當過學生。

IMG_4969.JPG

阿甘到此一遊~  這座藝術品名為一又二分之一, 豎立在科學圖書館和科學大樓之間。

blog IMG_4993.jpg

校園旁邊熱鬧的街道和餐廳

 

Update: 2021 年更新

 

brown univ logo.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數學 英文 經濟 電腦 政治 地球科學 心理 工程 醫學相關

優點: 排名頂尖 學術聲譽佳

缺點: 私校學費高

阿甘推薦指數: 9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布朗大學 羅德島州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