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texas 0710 064.jpg

德州大學系統有五所研究型大學, 之前介紹過其中兩間, 分別位於奧斯汀和達拉斯, 今天來看第三間, 位於阿靈頓市的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rlington。

blog texas 0710 066.jpg

這所學校在1917-1964年之間是德州農工大學系統 Texas A&M University System 的其中一員, 後來在1965年離開德州農工大學系統, 改加入德州大學系統, 1967 年將校名由阿靈頓州立學院 (Arlington State College) 改為阿靈頓德州大學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rlington)

blog texas 0710 060.jpg

今天的阿靈頓德州大學有大約四萬三千名學生, 其中兩萬八千是大學部學生, 學生總人數僅次於同系統中的奧斯汀德州大學。

blog texas 0710 061.jpg

阿靈頓德州大學(簡稱 UTA) 科系眾多, 有超過八十個學士學程, 超過七十個碩士學程和三十一個博士學程。 2008-2010三年間該校學生人數快速成長了31%。 跟全國許多公立大學比起來, 該校的學費不管是州內生還是外州生都相對較低, 且科系齊全, 受歡迎不難理解。

blog texas 0710 062.jpg

UTA 的大學部排名 (US News & World Report) 排在第 288 名。

IMG_4437.JPG

研究所部分排名 (US News & World Report):

社工 #51, 護理 #60, 工程 #84 , 電腦科學 #91, 公共事務 #95, 地球科學 #111, 教育 #154

IMG_4428.JPG

工程學院大樓與研究中心

IMG_4432.JPG

化學系所研究大樓

IMG_4438.JPG

農學院大樓

blog texas 0710 058.jpg

學校在一條大馬路的兩邊, 不算太大, 校舍之間來回挺方便。

IMG_4429.JPG

不想走可以騎學校提供的腳踏車。類似很多大城市都有的 bike share, UTA 學生和教職員每年繳25塊美金年費, 就可以兩小時內免費。

blog texas 0710 059.jpg

生命科學系所大樓

blog texas 0710 063.jpg

圖書館

blog texas 0710 068.jpg

商學院大樓

IMG_4433.JPG

學生活動中心

IMG_4435.JPG

學生活動中心一樓大廳

IMG_4434.JPG

學生活動中心一樓的用餐區

IMG_4436.JPG

學生活動中心二樓, 看起來像是個 K 書區。

UTA 全球排名:

#471 (US News & World Report)

501-600 名之間 (英國泰唔士報)

blog texas 0710 056.jpg

這棟是運動中心, 內有球場, 健身房和許多運動設施。

IMG_4430.JPG

校園裡看到好幾隻這樣的彩繪馬, 姿勢和圖案都不太一樣。這些叫做 Blaze 的馬是 UTA 的吉祥物。 

IMG_4445.JPG

用花排列成的校徽。阿靈頓市人口超過三十七萬, 德州另一大城達拉斯 (人口超過一百萬) 離阿靈頓32公里, 生活機能不錯, 加上德州的生活費算低, 對於想住在城市又不想被榨乾的學生來說, 阿靈頓德州大學是個值得考慮的選擇。

UTA.JPG

另一半有家人剛從 UTA 畢業, 當然要來瞧瞧。

(Update: 2021 年更新)

 

uta-logo.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社工, 工程, 電腦, 護理, 公共事務

優點: 科系眾多齊全, 學費合理

缺點: 排名有成長空間

阿甘推薦指數: 80%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