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autumn ny 1011 111.jpg

紐澤西州最知名的公立大學就是羅格斯大學, 全名是 Rutgers, 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Jersey 羅格斯, 紐澤西州立大學

blog autumn ny 1011 115.jpg

"羅格斯大學"其實不只有一所大學, 而是一個包含了三所大學的高等教育系統, 這三所大學分別在紐澤西州的 New Brunswick, Newark 和 Camden。 今天來到學生人數最多排名最高的這間,  叫做 Rutgers-New Brunswick。

blog autumn ny 1011 113.jpg

羅格斯大學的前身是一所叫做皇后學院 Queen's College 的私立學校, 成立於1766 年, 比美國建國時間還早, 是美國的第八古老高等學府。1825 年皇后學院改名為羅格斯學院, 紀念一位叫做"羅格斯"的上校和慈善家, 羅格斯上校曾經慷慨的捐助這所學校, 幫助學校度過財務困難。 後來羅格斯大學在科系和學生人數上都快速成長, 和紐澤西州政府有諸多合作, 服務眾多紐澤西當地居民。經過州議會立法和校董會同意, 1945 年羅格斯大學正式變成紐澤西州的公立/州立大學。

blog autumn ny 1011 118.jpg

羅格斯大學系統的三所學校當中, 只有 New Brunswick 這一所的前身是原本的羅格斯, 其他兩所(Newark 和 Camden) 都是在羅格斯變成公立大學時才加入羅格斯大學系統旗下。

blog autumn ny 1011 123.jpg

今天的 Rutgers-New Brunswick 有三萬八千名學生, 其中三萬名是大學部學生。

blog autumn ny 1011 110.jpg

Rutgers-New Brunswick 的校園散布在紐澤西州的 New Brunswick 和 Piscataway, 離紐約市65公里。

blog autumn ny 1011 109.jpg

Rutgers-New Brunswick 的大學部排名全美第69, 英國泰唔士報的世界大學排名將該校排在全球第103。

blog autumn ny 1011 124.jpg

US News 的研究所排名方面:

#6 圖書資訊管理, #17 英國文學, #20 歷史, #23 數學, #26 藥學, #26 社工, #27 藝術, #29 物理, #30 公共衛生, #34 電腦科學, #39 統計, #53 工程, #60 商學......

Rutgers-New Brunswick 有不少研究所科系排在全美前五十, 這些頂尖科系涵蓋各種領域, 可見該校在研究上的質與量都很不錯。

blog autumn ny 1011 121.jpg

這一棟是教育研究所大樓, 教研所排名全美第39

blog autumn ny 1011 117.jpg

美術館。 美國許多大學有獨棟的美術館, 時常舉辦有特色的展覽, 造福學生和附近居民

blog autumn ny 1011 125.jpg

學生活動中心

blog autumn ny 1011 131.jpg

傳播與資訊學院大樓。

blog autumn ny 1011 132.jpg

跑進來逛逛...  該校全國排名頂尖的圖書資訊管理研究所就是在這個學院裡。

blog autumn ny 1011 127.jpg

rutgers-logo.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圖書資訊管理, 英文, 歷史, 數學, 藥學, 藝術, 物理, 教育, 電腦, 統計, 公衛,  商學, 工程

優點: 科系眾多, 排名不錯, 校園環境佳, 生活便利

缺點: 大班課程多

阿甘推薦指數: 90%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