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xmas 09 124.jpg

應該沒有人沒看過這棟建築物, 影集和電影中經常出現。有人以為它是白宮, 事實上它是美國國會 Unites States Capitol, 美國的立法院, 位於首府華盛頓特區 Washington DC。

blog IMG_2411.JPG

今天要進裡頭去瞧瞧!!

blog DSCN6724.jpg

不能從正門直接進去, 要從後面的遊客專用入口

blog DSCN6660.JPG

一進去是這座2008 年年底完工開放的地下遊客中心

blog DSCN6663.jpg

先在網路上預約, 然後在這裡排隊取票, 參觀免費! 春夏旺季時這裡擠得水洩不通, 冬天好多了。

blog DSCN6666.jpg

拿完票先看部短片, 介紹國會大樓

blog DSCN6667.jpg

接著就要進入國會大樓裡面了

blog DSCN6682.jpg

先看到的是一間很大的地窖

blog DSCN6673.jpg

這個房間在1806 到 1860 年間是最高法院的法庭, 最高法院在1935 年起就已經有了自己的建築。

blog DSCN6675.jpg

Unites States Capitol 是在1793 年開始建造, 歷經戰爭, 擴建, 多年後才有今天的規模

blog DSCN6694.jpg

新古典主義建築設計是國會大廈的特色, 華府不少百年歷史的聯邦建築採用相同的風格。

blog DSCN6674.jpg

處處有著古希臘與義大利帕拉帝奧式建築的影子。

blog DSCN6683.jpg

接著要前往大圓頂底下的大廳

blog DSCN6695.jpg

在這道門的後面

blog DSCN6685.jpg

大廳直徑29公尺,高54.94公尺,四周牆上的壁畫訴說著美國的重要史事。

blog DSCN6699.jpg

精雕細琢 巧奪天工

blog DSCN6700.jpg

圓頂內部的這幅壁畫由義大利裔美國畫家Constantino Brumidi 1863年完成,他花了十一個月才畫好這幅The Apotheosis of Washington

DSCN6696.JPG

所有重大的法案都是在這棟建築物當中辯論, 通過。 它是世界上最重要最有地位的建築之一

blog DSCN6691.jpg

然而這一屆美國國會是歷年來最沒效率, 法案通過率最低的一屆, 民主政治的悲哀

blog DSCN6715.jpg

最後來到這個大房間: National Statuary Hall of Collection, 一個展示塑像的空間。美國每一州捐贈兩座塑像, 這些人物是美國各州歷史上最有名望的人。

blog DSCN6717.jpg

美國國會有參議院 Senate 和眾議院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參議院共有一百位參議員, 每州兩位。 眾議院則有441 位眾議員, 來自全國四百多個選區和美國屬地。不過只有其中 435 名眾議員有投票權, 其餘六位是屬地和哥倫比亞特區代表。

blog DSCN6707.jpg

法案必須在參眾兩院都通過才能夠成為法律。

blog DSCN6702.jpg

眾議院議長的辦公室。

blog DSCN3660.jpg

即使沒有索取到入場門票, 在國會大廈前的草地上拍拍照是每個觀光客都不會錯過的。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