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IMG_0727.jpg

最大的小城市在哪裡? 這座拱門已經告訴你了, 就是內華達州的雷諾市 (Reno)。拱門在市區的某個十字路口。

blog IMG_0733.jpg

離市區不遠是雷諾機場的候機室, 跑道後面的高樓建築便是賭場。

blog IMG_0734.jpg

機場裡到處是吃角子老虎, 不怕候機無聊, 更不用擔心班機延遲。

blog IMG_0715.jpg

事實上雷諾本身就是個賭城, 但是規模沒有同州的拉斯維加斯那麼大, 名氣沒那麼響亮。 人口二十二萬的雷諾海拔一千三百公尺, 位於內華達和加州邊界附近的一個沙漠谷地, 照片裡可以看到遠方蓋著白雪的內華達山脈。  人呢? 路上怎麼沒人? 應該很多賭客和觀光客到處穿梭啊, 好奇怪喔...

blog DSCN0716.jpg

晚上應該比較有人潮吧~  在市區逛逛吧!

blog DSCN0748.jpg

霓虹燈處處閃耀, 跟拉斯維加斯有像, 但路上依舊沒有人潮。

blog DSCN0715.jpg 

$4.99 就有牛排和蛋, 賭場為了招攬賭客通常有便宜餐可吃。

blog DSCN0718.jpg

進去各賭場裡瞧瞧, 或許大家都在豪賭。

blog IMG_0706.jpg

哇! 大紅燈籠高高掛! 還有串串爆竹,  真有過年氣氛, 問題是... 人呢?  愛賭的華人在哪?

blog DSCN0725.jpg

這一家 Circus Circus (馬戲團 馬戲團) 是拉斯維加斯也有的賭場

blog IMG_0709.jpg

那麼多鏡子做甚麼? 馬戲團不是這樣吧

blog DSCN0743.jpg

Circus Circus 的號召就是整天有免費的馬戲表演可以看, 頗受兒童的歡迎。  當把拔或馬麻在賭桌上殺進殺出, 另一半帶著小孩看馬戲剛剛好。真是貼心, 造福好多家庭~~

blog DSCN0729.jpg

Circus Circus 裏頭到處是遊戲機, 讓不到賭博年齡的兒童有地方玩耍

blog DSCN0734.jpg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遊戲, 中間的轉盤會自行轉動, 想玩的人用槓桿原理將周圍的雞投到中間的鍋子, 投進鍋子裡就有獎品, 太好笑啦!

blog DSCN0728.jpg

Circus Circus 裡面也挺冷清的

blog IMG_0723.jpg

從這隻大象旁邊的通道走過去就到了另一間賭場 Silver Legacy, 這兩家相通的賭場事實上由同一家公司擁有。

blog DSCN0720.jpg

Silver Legacy 賭場的中間是一個超大型採礦機器

blog DSCN0721.jpg

為甚麼呢? 因為內華達州以採銀礦發跡, 該州的綽號就是 Silver State。

blog IMG_0707.jpg

採礦機一旁的圓形巨大天花板上打著恭喜發財, 又是在和華人賭客示好。  老牌搖滾樂團 Foreigner 將於三月一日在此表演。

blog IMG_0717.jpg

古巨基也要來 Silver Legacy 表演喔~  跟我印象中的古巨基差好多!!

blog IMG_0725.jpg

好奇怪喔, 每間賭場的賭桌都空空蕩蕩, 大概是因為不是周末假日吧.... 或許周末會有遊覽車載來一團團的華人, 我猜..  不然這些賭場如此討好華人實在沒意思啊!

blog IMG_0719.jpg

連包肥餐廳裡都有巨龍升天, 突然覺得身為華人挺驕傲的哩...這麼受重視呢

blog IMG_0720.jpg

Silver Legacy 的早餐包肥還蠻豐富的, 十塊美金左右就可以吃得很好, 推!

blog DSCN0726.jpg

Silver Legacy 賭場的外觀

blog DSCN0746 (2).jpg

人煙稀少的人行道和閃亮霓虹燈成強烈對比

blog DSCN0752.jpg

雖然說不是周末假日, 如此安靜還是讓人懷疑這些賭場有在賺錢嗎? 事實上美國除了拉斯維加斯, 雷諾和大西洋城幾個較大的賭城外, 全國各地也有很多迷你賭城, 不少在原住民保留區, 然而在國內外的競爭下, 只有拉斯維加斯能夠勉強維持熱鬧歡樂的景象, 其他地方的賭場通常空蕩冷清, 坐在賭機前的不是老人就是窮人, 那景象淒涼無比, 一點也不歡樂。 雷諾的賭客大多來自北加州, 自從北加州的原住民賭場開放營業後, 雷諾的賭場生意大受打擊, 最近的景氣衰退更雪上加霜。

blog DSCN0747.jpg 

錢輸光了, 需要典當珠寶? 沒問題! 當舖就在賭場旁邊

blog DSCN0750.jpg 

想結婚? 沒問題, 路邊就有結婚禮堂, 禮服捧花一應俱全, 主婚人可能假扮成貓王或其他名人給你一場俗氣卻難忘的婚禮。有些人選擇在內華達州的拉斯維加斯或雷諾結婚就是因為程序簡單, 禮堂林立, 領取證書不麻煩, 是內華達州招攬觀光客的手法之一。

blog IMG_0696.jpg 

這是我住了一晚的 Siena 賭場飯店

blog IMG_0712.jpg     

還沒走出門就告訴我 We miss you already (我們已經在想你了), 是在想我的錢吧?  我這次連吃角子老虎都沒玩呢, 一塊錢都沒花在賭博上, 客人若都像阿甘這樣自制, 很快賭場就會全倒光了。

對了, 還沒告訴大家為什麼雷諾叫做 "最大的小城市"。1926 年的時候, 為了慶祝公路即將開通, 雷諾市政府在市區蓋了一個拱門, 市長公開徵求城市口號放在拱門上, 結果1929 年由一個住在加州沙加緬度市的人贏得比賽, 他給雷諾設計的口號就是: The Biggest Little City in the World 世界上最大的小城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雷諾 內華達州 賭場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