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IMG_0293.JPG

University of Utah 猶他大學是猶他州最大的公立大學。該校於1850 年建立, 校園在鹽湖城的山坡上, 目前有三萬三千名學生, 其中兩萬五千是大學部學生。

blog IMG_0281.jpg

根據 US News & World Report 的美國大學排名, 猶他大學大學部在全美研究型大學中排第 99。校園裡到處可以看見大大的 U, 就是 University of Utah 的標誌, 紅色是他們的顏色。

blog IMG_0290.JPG

猶他大學研究所與學士後專業學院排名 (US News & World Report):

醫療助理#4, 物理治療 #13, 藥劑 #14, 語言治療 #32, 化學 #32, 數學 #34, 醫學研究 #41, 地球科學 #41, 法學 #43, 醫務管理 #43, 電腦科學 #43, 商管 #44, 社工 #44, 臨床心理 #56, 工程 #58, 公共事務 #83, 教育 #85 

blog IMG_0273.JPG

猶他大學全球排名大幅領先該州其他學府:

#139 (US News & World Report)

201-250 名之間 (英國泰唔士報)

blog IMG_0286.jpg

這棟是主圖書館 Marriot Library。 J. Willard Marriot 是國際飯店集團 Marriot International 的創辦人。

blog IMG_0282.jpg

左手邊是社會科學與行為科學大樓。
blog IMG_0275.JPG

美輪美奐的商學院大樓

blog IMG_0277.jpg

商學院大樓的一樓大廳。 David Eccles 是猶他州知名的富豪, 美國很多有錢人會捐大錢給母校, 學院或建築物就以他們的名字命名。

blog IMG_0274.JPG

商學院背面是社會影響力研究中心, 屬於商學院一部份。

blog IMG_0278.JPG

這棟也隸屬商學院, 以哈佛商學院著名教授命名

blog IMG_0280.jpg

建築與都市計畫學院大樓

blog IMG_0291.JPG

學生服務處

blog IMG_0276.jpg

美術館

blog IMG_0292.JPG

礦冶與地球科學學院。

blog IMG_0284.JPG

那是路邊攤嗎?  走近一看, 原來是賣可麗餅的流動小販, 真是太有趣了!  還看到另一個賣印度食物的小販。  應該集中起來弄個夜市之類的, 哈哈

blog IMG_0288.JPG

學生活動中心

blog IMG_0289.JPG

學生活動中心內部

blog IMG_0272.jpg

室內體育館

blog IMG_0296.JPG

校園裡這棟可以容納超過四萬觀眾的巨型美式足球場是2002 年冬季奧運的開閉幕場地, 1998 年完工。

blog IMG_0300.JPG

運動場外還保留著冬季奧運的告示牌。

猶他州冬季長雪量多雪質佳, 離鹽湖城不遠的 Park City 是個知名的滑雪與度假勝地, 此地被選為冬季奧運主辦城市不讓人意外。喜好滑雪的人很適合來這兒念書。

blog IMG_0504.JPG

美國人對猶他州的印象是保守封閉, 宗教氣氛濃厚, 不過鹽湖城是個例外, 這是因為鹽湖城有很多外州搬來的人口, 加上猶他大學是所蠻不錯的研究型大學, 吸引來自全國(和其他國家)各地的學者和學生, 因此校風開放進步, 猶他大學甚至被媒體選為對同志學生最友善的大學前幾名。

blog IMG_0279.JPG

排名不錯的猶他大學學費跟多數的研究型公立大學比起來相對便宜些, 而且鹽湖城生活便利但不昂貴。

blog IMG_0393.jpg

鹽湖城的輕軌電車, 市中心直接開往猶他大學校園, 交通還算便捷。

blog IMG_0398.JPG

其實阿甘曾經差點來念 University of Utah ...... 專科畢業時原本打算退伍之後來此念大學部, 跟專科好友再次做同學。托福考了學校申請了, 也被猶他大學錄取, 但一想到念個至少三年才能拿到學士學位, 經濟壓力會非常大, 於是決定留在台灣念完大學再到美國進修碩士班一圓留學夢。由於猶他大學並沒有阿甘想念的碩士班, 終究是無緣來這兒當學生, 可惜可惜.....

 

Update: 2021 年更新

 

UofU logo.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藥劑, 物理治療, 法律, 工程, 醫學, 商學

優點: 科系眾多, 學費生活費合理, 生活機能佳

缺點: 冬季冷又長 夏季熱又乾

阿甘推薦指數: 90%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