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umn ny 1011 040.jpg

屬於長春藤一員的康乃爾大學名氣響噹噹, 所在地紐約州 Ithaca 市更以美景聞名, 今天就來看看康乃爾大學!

blog autumn ny 1011 038.jpg

康乃爾大學 Cornell University 是在1865年由 Ezra Cornell 和 Andrew Dickson White 所建立, 今天的康乃爾大學有大約兩萬五千名學生, 其中一萬五千是大學部生。

blog autumn ny 1011 039.jpg

Cornell 有個跟其他大學很不一樣的地方。Cornell 雖然是一所私立大學, 但是它有四個學院同屬於紐約州立大學, 這四所學院分別是: 農學院, 獸醫學院, 人類生態學院, 工業與勞工關係學院。這四所學院受紐約州政府監督和資助。

從這四所學院畢業的學生同時得到康乃爾和紐約州立大學的學位。

blog autumn ny 1011 027.jpg

根據 US News & World Report 的美國大學排名, Cornell 排在全美研究型大學第 17。

autumn ny 1011 022.JPG

研究所和學士後專業學院排名 (US News & World Report):

獸醫 #2, 電腦科學 #6, 物理 #7, 英文 #8, 化學 #9, 醫務管理 #9, 生物 #10, 工程 #12 (農業工程 #3, 工業工程 #5, 電腦工程 #8, 材料工程 #8, 機械工程 #8, 電機工程 #9, 航太工程 #10, 土木工程 #11), 法律 #13, 數學 #13, 商管 #15, 政治 #15, 經濟 #16, 地球科學 #19, 醫學研究 #19, 統計 #20, 心理 #24, 公共衛生 #31, 公共事務 #34, 藝術 #53

康乃爾文法商理工樣樣名列前茅, 很不容易。

blog autumn ny 1011 026.jpg

全球排名:

#18 (QS)

#19 (英國泰晤士報)

#20 (US News & World Report)

blog autumn ny 1011 024.jpg

機械工程系所
 
autumn ny 1011 032.jpg

電腦與電機工程大樓。

blog autumn ny 1011 030.jpg

電腦與電機工程大樓裡面每個學生都在啃書和討論功課, 完全沒有看到一個學生在浪費時間, 果然是所頂尖名校! 

blog autumn ny 1011 031.jpg

看這校舍就知道學校財力雄厚

blog autumn ny 1011 029.jpg

每個角落都是用功的學生。

blog autumn ny 1011 023.jpg

材料工程大樓。 

blog autumn ny 1011 037.jpg

商學研究所大樓。

blog autumn ny 1011 033.jpg

旅館管理學院 Cornell School of Hotel Management。 康乃爾的旅館管理學院大大有名, 它不但是全美國最老的旅館管理學院, 也是名聲最好知名度最高。

blog autumn ny 1011 034.jpg

由康乃爾旅館管理學院經營的飯店 Statler Hotel

blog autumn ny 1011 048.jpg

法學院大樓

autumn ny 1011 046.jpg

表演藝術科系大樓

blog autumn ny 1011 042.jpg

目前為止唯一一棟不好看的建築物就是這棟表演藝術大樓

blog autumn ny 1011 025.jpg

截至 2021 年九月, 康乃爾大學一共有 61 位師生或校友得過諾貝爾獎。知名校友包括疫情期間常上電視的美國過敏與傳染性疾病研究院院長安東尼佛奇, 前大法官金斯柏, 胡適, 李登輝, 吉莉安安德森 (X 檔案女主角) 等人。

blog autumn ny 1011 047.jpg

康乃爾大學所在地 Ithaca 是個人口三萬的迷人小鎮, 連續多次被選為全美最佳大學城 (Best college town), 是個念書和生活的好地方。很多中文刊物將 Ithaca 譯成 「綺色佳」, 真是鎮如其名。

blog autumn ny 1011 020.JPG

最後提一下康乃爾大學比較不光彩的知名事蹟 : 高自殺率。康乃爾大學校園裡有溪谷, 學生必須過橋往來宿舍和校舍, 多年來時有學生從橋上跳下自殺, 2010 學年就有六個學生自我了結, 要是在台灣早就鬼故事傳遍校園了吧...   還好這幾年來沒有再傳出學生自殺的新聞了。可以清楚看到校園中一座人行陸橋增高了護欄。

 

(Update: 2021 年更新)

 

cornell logo.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廌科系: 獸醫, 電腦, 法律, 工程, 物理, 農學, 醫學, 商學, 政治, 飯店管理

優點: 生活環境佳, 學校聲譽卓著

缺點: 冬天冷 學費高

阿甘推薦指數: 98%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