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IMG_7446.jpg

(Update: 2022 年更新)

美麗的舊金山周邊有好幾所世界頂尖的大學如柏克萊和史丹佛, 在舊金山市區內也有一間大學, 就是舊金山州立大學 San Fancisco State University (SFSU)。 

blog IMG_7410.jpg

該校1899年剛成立的時候是一間師範學校, 後來漸漸擴大改名而有了今日的規模。舊金山州立大學目前有兩萬九千多名學生, 其中三千七百人是研究生。

blog IMG_7394.jpg

舊金山州立大學有很多年被 US News & World Report 歸類為教學型大學(學士碩士班為主), 跟美西其他教學型大學一起排名。2022 年卻突然被歸類研究型大學, 最新排名是全國研究型大學第 234 名。

blog IMG_7399.jpg

加州的公立大學系統主要有三個: 加州大學系統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十所大學全是研究型大學), 加州州立大學系統 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共23 所大學, 除了其SDSU 以外都以學士碩士班為主), 第三個系統是社區大學。 舊金山大學屬於第二類, 是加州州立大學系統裡23 個大學之一。

blog IMG_7402.JPG

一般來說, 加州最頂尖的高中畢業生進入加州大學系統, 因此加州大學各校的入學競爭非常激烈。加州州立大學系統的學校招生門檻較低, 學費也較便宜, 不過仍然提供蠻不錯的高等教育品質, 給學生很多選擇的機會

blog IMG_7403.JPG

研究所排名 (US News & World Report): 復健諮詢# 32, 社工 #79, 公共事務 #81, 公共衛生 #89。

blog IMG_7388.jpg

圖書館新穎美觀

blog IMG_7405.JPG

圖書館的另一側

blog IMG_7393.JPG

人文學院大樓

blog IMG_7409.JPG

行政大樓

blog IMG_7390.jpg

廣電科系大樓

blog IMG_7400.JPG

校園書店

blog IMG_7417.jpg

舊金山州立大學還有一個特色就是學生背景非常多元, 沒有一個種族的學生占絕對多數, 以亞裔, 白人和西語裔學生為主。  

blog IMG_7415.jpg

舊金山州立大學有超過一百種大學主修和超過九十個碩士班主修, 選擇想當多, 對於想要在西岸大城念書的人來說值得考慮。 

blog IMG_7419.JPG

到此一遊

 

sfsu logo.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社工, 復健諮詢, 公共事務

優點: 科系多, 氣候佳 

缺點: 生活費高, 畢業率偏低

阿甘推薦指數: 70%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