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DSCN6648.jpg

Harpers Ferry 是一個位於西維吉尼亞州的小小鎮, 三年前阿甘就在部落格中稍微介紹過, 當時的主角是附近的一間民宿。今日再次造訪這個美麗的地方, 目的地是對面的一個山頭。

blog DSCN6646.jpg

Harpers Ferry 人口只有285, 在美國歷史上卻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blog DSCN6577.jpg

美國國父喬治華盛頓十七歲時就來過 Harpers Ferry, 美國南北戰爭的導火線之一在這裡, 南北戰爭中有三場大戰役也在這裡發生, 後來 Harpers Ferry 成為數位美國總統和名人度假的所在, 包括馬克吐溫, 小小的城市有很多歷史故事。

blog DSCN6575.jpg

"小城故事多, 充滿喜和樂, 若是你到小城來, 收獲特別多......."  應該沒人想聽我的金嗓, 還是去爬山吧

blog DSCN6639.jpg

Harpers Ferry 在河邊, 首先過河! 這座鐵橋人車共用, 鐵軌就在旁邊。

blog DSCN6641.jpg

橋下是波多馬克河 Potomac River

blog DSCN6636.jpg

過河來到對岸就不是西維吉尼亞州了, 而是在馬里蘭州

blog DSCN6584.jpg

沿著Potomac 河走一會兒

blog DSCN6593.jpg

開始爬山

blog DSCN6588.jpg

沿途風景宜人

blog DSCN6594.jpg

雖然坡度不大, 路途不算遙遠, 但是很怕會下大雨, 於是拼了命快速前進, 喘到不行

blog DSCN6601.jpg

還好有養眼的景色相伴

blog DSCN6604.jpg

終於到了目的地

blog DSCN6607.jpg

為的就是這景!  俯瞰 Harpers Ferry

blog DSCN6621.jpg

小鎮裡的房子如積木般可愛, 像是童話故事裡的場景。 右手邊的鐵橋正好有火車經過, 我就曾經搭火車過這座橋。從火車上看 Harpers Ferry 有另有一番味道。

blog DSCN6627.jpg

很多登山客慕名而來

blog DSCN6626.jpg

"Smile, 看鏡頭, 往後退一點....再退一點......"

blog DSCN6625.jpg

Harpers Ferry 依山傍水, 位置真是得天獨厚, 多年後的今天仍保持著純樸和寧靜, 怪不得受到旅人喜愛。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