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97 blog.jpg

這是第三次介紹美國的 state fair, 之前第一次是馬里蘭州的 state fair, 第二次是科羅拉多, 這次要來到維吉尼亞州的 state fair

IMG_7074 blog.jpg

State fair 是甚麼玩意兒? 基本上是個農牧業大拜拜, 從州內各處來的農民和畜牧業者到 state fair 比賽看誰家的牛最壯, 誰家的豬最肥, 誰家的瓜最大, 誰做的派最好吃.... 在以前, 這種盛會是促銷農牧業的重要時刻, 到了現在, 娛樂效果似乎大於一切。各郡/縣 (county)也有較小型的 county fair, 通常 county fair 的贏家代表 county 到 state fair 比賽。

IMG_7010 blog.jpg

反正我對動物沒太大興趣, 就直接跑去遊樂區吧!! 

IMG_6993 blog.jpg

唉喔, 一轉身是一大串 Hello Kitty, 奇蒂貓真是無孔不入, 和 state fair 感覺挺不搭

IMG_7026 blog.jpg

各州的 state fair 時間稍有不同, 不過大多在夏末秋初。

IMG_7024 blog.jpg

超愛搭摩天輪, 看到必搭!! 摩天輪是每個 County Fair 遊樂區的基本配備。

IMG_7002 blog.jpg

這看起來好好玩喔!! 那些小朋友很樂的樣子, 真希望自己能縮小, 加入他們的行列

IMG_7039 blog.jpg

這是幹嘛? 一次十塊, 三次二十塊.... 

IMG_7038 blog.jpg

原來是花錢體驗跳樓的滋味.... 一次$10 USD, 你花不花?  可以體驗高處落下的滋味又不會摔花臉摔破頭喔! 

IMG_7001 blog.jpg

除了玩的, 吃也是 County Fair 一大重點!  看看這超大 Menu, 不是炸物就是大塊肉, 美國人的飲食習慣一覽無遺... 請看左下角: 甜甜圈漢堡! 甜甜圈中間夾培根, 肥死了!! 而且一點也不吸引人啊... 甜甜圈夾培根怎麼會好吃? 

IMG_7006 blog.jpg

點個 BBQ 來吃吧! 美國人很愛 BBQ, 連這種大塊肉也能 BBQ 的軟嫩多汁, 是有點功夫的!! 最近好像常在吃豆子.... 

IMG_7009 blog.jpg

在這坐著吃, 有點台灣小吃攤的fu 呢

IMG_7042 blog.jpg

這個攤賣象耳朵... Elephant Ears 是甚麼鬼東西啊? 

IMG_7041 blog.jpg

原來就是一大塊炸麵糰上面放些甜滋滋的東西... 吃下去的後果, 請看那名在攤位前徘迴的女子...

IMG_7029 blog.jpg

這點心倒是不錯, 熱騰騰的烤蘋果(蘋果外有一層麵皮)加上一勺冰淇淋, 朋友一直慫恿我到台灣的夜市賣這個

IMG_7067 blog.jpg

免驚! 這棉花糖是假的啦, 給遊客拍照用

IMG_7048 blog.jpg

吃完來看豬賽跑! 工作人員在比賽開始前兜售小豬玩具.... 也許該給小胖添個新朋友... 但沒買

IMG_7060 blog.jpg

好可愛喔!!  這些豬有名字呢, 都是熱門歌星的名字, 看他們使勁的往前奔, 真逗趣! 

IMG_7066 blog.jpg

State Fair 的傳統始於十九世紀, 這個原本屬於鄉下人的慶典已經成為我們這種城市鄉巴佬體驗另類生活的去處, 明年... 再選個不同州的 state fair 去瞧瞧吧!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