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上課狂講不聽課是常態, 我若是說他們兩句,他們馬上回嘴。我這個人跟人吵架不愛認輸, 往往跟這些學生吵個老半天才驚覺自己在跟這些十幾歲的小鬼吵嘴,尊嚴何在? 我只好自己先住嘴,否則真的會沒完沒了, 這些學生可不會給老師任何面子, 再無禮的話他們都說得出口。


覺得這些學生可惡難纏嗎? 一些流氓級或精神異常的學生才真正教老師們痛苦不堪。


我三堂英文課裡都有流氓級的學生尼爾森剛升八年級,曾留級過兩年的他比大多數同學看起來蒼老。他跟哥兒們提多兩人每天兩手空空地來上課,把教室搞得天翻地覆。


這兩個傢伙在椅子上坐不到十分鐘便開始嬉鬧, 不是對著同學丟紙球,彈橡皮筋, 就是離開座位打同學的頭,亂摸其他同學。接下來可想而知,被打被摸的和他們吵起來, 開始在教室裡互相追逐。


當然有些學生不想跟這些無賴一般見識, 但身為老師, 我也不能眼睜睜看著他們被欺負卻不敢反抗, 更不能放任學生在教室裡跑來跑去。


那我該怎麼辦呢?在美國,老師的管教權限不大, 處罰方式有限, 我立刻能做的是罰他們放學後留校查看,可是效果不彰, 被罰的一個也沒出現過,我講的話等於是屁。


我還有一個選擇, 就是把他們趕出教室, 送到一個叫做「Time-out」的小房間。這小房間的功用類似軍中的禁閉室, 為非作歹的學生得在小房間關到下課, 不准起身也不准說話。


把學生送去Time-out, 我必須先填寫一張通行證, 上面載明學生姓名, 離開教室時間, 犯罪事實等, 讓學生帶著通行證去樓下的Time-out報到。


, 通行證寫好了, 我叫尼爾森和提多拿著他們滾出教室。他們晃呀晃呀的到了教室前面, 還得意地笑個不停。


尼爾森一把搶去了我手裡的通行證, 看了看, 當著我的面撕個粉碎, 丟到地上,大搖大擺地出了教室, 有幾次尼爾森和提多連通行證也懶得拿就往門口走去,原以為可以就此擺脫他們, 他們竟又折回來大玩燈光秀, 把教室裡的燈全部關上, 然後再打開關上個幾次, 最後大笑著把門重重的甩上。


我走過去想把門打開, 他們從外面往裡推, 硬是不讓我開門。


有一天我氣得臉都綠了, 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只能在他們得意地走出教室時,狠狠地瞪著他們。


尼爾森轉過頭來丟下一句:「看什麼看? 幹嘛盯著我的屁股, 你這個死同志!!


他們做的壞事還不僅止於此, 只能用罄竹難書形容 (我沒用錯吧? 部長!)有個老師曾建議我買些糖果來獎勵聽話的學生, 看看能否改變一下學習風氣。儘管我抱持著高度的懷疑,仍到大賣場裡買了兩大包棒棒糖, 將他們藏在桌底下。


不知怎麼地尼爾森和提多發現了我的秘密, 有回他們在教室裡逛著逛著, 逛到我辦公桌旁便不肯走, 直接蹲在那兒納涼。


我為了把課上完, 也無暇理睬他們, 結果等下了課, 學生都走光才發現我的兩大包棒棒糖被幹個精光。哼下次應該在裡面下毒。(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