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紐約市, 這人口八百萬的美國第一大城一直是世界各國旅客最嚮往的目的地之一。阿甘搬到東岸之後終於有幸親訪這個充滿魔力的大蘋果!! 經過幾次造訪也像其他人一樣迷上這擁擠瘋狂卻又富有生命力的城市。上圖為紐澤西州隔著哈德遜河眺望曼哈頓(Manhattan)

一般人對紐約的印像大都從電影及電視而來 。影片中的紐約總是五光十射, 紙醉金迷, 讓外人對紐約有許多不切實際的幻想。

事實上紐約分為五大行政區, 分別是曼哈頓 (Manhattan), 布魯克林(Brooklyn), 皇后區(Queen), 布朗士區(Bronx), 史坦頓島(Staten Island)。慾望城市中的凱莉和他姐妹淘們住在什麼都貴的金融重鎮曼哈頓 (米蘭達結婚後後搬去布魯克林), 其他幾個行政區雖然不至於都很恐怖, 但和曼哈頓一比相形失色, 有些地方又髒又窮, 犯罪率高, 和光鮮亮麗的紐約形象大不相同, 大概只能在CSI 和 Law & order 這類影集中看到。

廢話少說, 先帶大家看看曼哈頓的觀光客朝聖景點第一名--時報廣場(Times Squaure)。

 

 

這裡的新年倒數活動總是吸引數十萬人.....為了倒數, 必須下午就到現場佔位子, 至少十個小時不能上廁所....真是一群瘋子...

 

 

這是時代廣場大大有名的Naked Cowboy, 好多路人想跟他拍照, 不知有幾個人會欣賞他的音樂才華。我對他的音樂已毫無印象, 但佩服他的傻勁和勇氣

 

 

感覺上這附近的行人九成以上是觀光客。

 

 

觀光客去哪裡吃東西呢? 當然是去找麥當勞叔叔啦!

 

 

紐約的怪象還真多, 連蜘蛛人都來了...

 

 

晚上的Times Square 另有一番風味。

 

 

愈夜愈美麗....

 

 

搞什麼...蜘蛛人真是陰魂不散...他不是應該去打擊犯罪嗎??

 

其實 Times Square 周邊原本髒亂不堪, 還不時可以看到妓女在路邊拉客, 在朱利安尼和彭博市長的努力下脫胎換骨, 煥然一新, 商業活動更為熱絡, 許多新商家進駐, 越來越多觀光客源源不絕來此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