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一直以為名聞遐邇的波士頓(Boston)是美國名列前矛的大城, 啟程拜訪前讀了點資料才知道這位於麻塞諸塞州 (Massachusetts) 的城市只有不到六十萬人口, 排名二十四, 排在奧斯丁(Austin, TX), 哥倫布 (Columbus, OH) 和底特律 (Detroit, MI) 等城市之後。

雖然人口不多, 波士頓具有舉足輕重的歷史和學術地位, 以及讓人讚不絕口的美景, 因此波士頓一直是觀光客和追求高品質教育的學生最嚮往的目的地之一。


大多數遊客參訪波士頓的第一站就是位於市中心的Freedom Trail。  Freedom Trail 是一個當地記者William Schofield 在1958 年所提出的構想, 他建議把波士頓的古蹟規劃成一個完整的路線, 以幫助參訪者了解波士頓在美國歷史上所扮演的角色。



這兒是 Freedom Trail 的起點, 這座 Park Street Church 建於1809 年, 其地下室曾在戰爭期間充當火藥庫。



Boston Common 則是美國最古老的公園,可追朔至1634年。




公園裡的街頭藝人。我一旁看了老半天, 決定不給錢....表演太爛...



公園佔地50餘英畝。





公共花園建立於 1837 年



沿著路上的紅線和Freedom Trail 標誌走就沒錯了。



著名的 Granary Burying Ground。 




這座起用於1660年的墓園葬了不少歷史名人, 包括簽署美國獨立宣言的其中三人。



雖然古老, 但遊客眾多, 陽氣頗旺, 沒有陰森之感



麻州的舊州議會, 建於1713年。


1776年7月18日獨立宣言在這棟建築的陽台上對波士頓市民宣讀



1798年落成的新州議會。金色圓頂是由銅質材料覆蓋再漆上23k 金



天色漸暗....




我沒時間走完Freedom Trail所有景點, 對美國歷史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走一趟。



從山坡上俯瞰波士頓。下次再跟大家介紹Boston 美美的街景和不遠的哈佛大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