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今年兩個感恩節大餐中的第一個, 火雞剛從烤箱出來, 讓人食指大動....


美國人幹麻要吃火雞過感恩節哩? 這我就不在此多費唇舌解釋, 反正很多的人知道, 不知道的上網找一下就有, 阿甘po 這篇文的目的是戳破美國人偽善的面具, 讓大家看看美國人過感恩節真正的目的何在...


基本上感恩節前一兩個星期大部份美國人就已為這四天連假興奮不已, 學校裡老師跟學生復習感恩節的由來, 大家輪流分享自己最感恩的事, 好不溫馨...當這天終於到來時, 美國人的真面目就露出來了...


我幾年前的第一個感恩節是在阿拉巴馬州過的, 保守的南方是觀察美國文化傳統最佳去處, 猶記得感恩節前一天我研究所同學 Joy 全家就忙著準備食物, 等第二天住附近的親戚也把他們準備的食物帶來時, 堆積如山的美味佳餚讓貪吃的我目不轉睛。


通常感恩節晚餐下午就開始, 禱告過後, 大伙將自己的盤子乘滿食物, 埋頭猛吃, 吃完再去裝第二盤, 第三盤, 很像在吃buffet。吃累了就玩牌或看電視, 然後繼續吃, 一直吃, 吃到晚上, 吃到撐不下去為止, 桌上還剩一大堆食物, 讓大家開始煩惱怎摩處理剩菜。


到底吃些什麼呢? 讓我用今年的第二個thanksgiving dinner 當例子吧! Dinner 是在我家舉行, 沒辦法回佛羅里達跟家人團聚的室友Josh 邀請幾個朋友加入, 總共八人而已, 規模不像一般的Thanksgiving Dinner 大, 食物也沒那麼多, 不過該有的都有呢!



這道是 Green Bean Cassesrole, 不管是在美國哪裡, 絕對不能少的一道菜。



Sweet Potato & Marshmallow Cassesrole   烤蕃薯派加棉花糖, 甜的要死竟然不算點心, 而是跟其他菜一起吃...嗯...Katie似乎很得意的她的傑作。



這跟前面那隻火雞做法完全不同喔! 一般火雞是用烤的, 南方人則喜歡油炸, 室友Josh想試試油炸火雞的滋味, 特別去賣場買了個專門炸火雞的大桶子, 就在前院炸了起來。看起來不賴吧! 的確蠻好吃, 鮮嫩多汁。



這是我的盤子, 上面黃黃的那一坨是馬鈴薯泥, 旁邊一小坨紅紅的 cranberry sauce 是另一個像點心卻又不是點心的東西。左邊那一堆是我應眾人要求所做的炒飯...呵呵



這才是點心: Pecan Pie   美國人喜歡配香草冰淇淋吃



大伙努力的吃! 我們這些都是出門在外的遊子, 沒辦法回家過節, 所以食物沒有很豐盛, 那種每個人都吃到睡著的奇景在全家人團聚的Thanksgiving Dinner 比較常見。 像是幾年前阿拉巴馬那一攤...


為什麼說美國人虛偽呢?  現在知道了吧! 大部份美國人只是把這一天當做暴飲暴食的藉口, 會在禱告完後想到感恩的人到底有幾個呢?? 真正感恩的人應該會把浪費在這些食物上的錢拿去做更有意義的事吧...


把自己撐爆後就沒事了嗎? 太小看美國人了。感恩節後的第二天俗稱Black Friday, 是搶購限量特價商品的大好時機, 許多人不管有錢沒錢都漏夜在賣場或 shopping mall 前排隊等開門, 好像在搶劫, 大打出手的事也時有所聞。 Crazy? 反正商人顧客皆大歡喜。


我只買了一件American Eagle 的特價上衣就被白目女店員氣的買不下去, 沒關係, 等到聖誕節我會再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