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影劇新聞常會創造出新詞彙來形容女明星放盪的服裝和行為,諸如爆乳裝、激凸裝、股溝妹、波霸等等。身材火辣又敢露的女星馬上成為影劇版的焦點,反正大家邊罵邊看。男人流口水, 妄想有個夢幻女友, 女人流眼淚,恨不得馬上去整型。


媒體形容的那些景象在我生活裡天天上演,請先不要羨慕我,我可無福消受,對我來說都是可怕的視覺污染。


美國女孩子的好身材眾所皆知,年紀輕輕就發育完全,該有的都有,尺寸更是大到嚇人。身材好歸好,然而很多女孩子穿起衣服毫無分寸,反而讓人厭惡反感,校園裡的青少年便是活生生的例子。


時下最流行的造型莫過於低腰牛仔褲配超短緊身T,本校一堆學生以為自己要參加「名模生死鬥」,紛紛仿效時尚,爭相比「聳」。


每到上課時間,她們一坐下來便把下半背部和半個屁股露了出來,T恤還是低胸的,乳溝股溝甚至內褲顏色統統一覽無遺。


偏偏我得在教室裡走來走去,很難不看到這些恐怖畫面,我要是哪天長針眼一定告美國政府,不但得把醫藥費討回來,還要求償百萬美元精神損失。


身材較為突出的黑人和西語裔女生,通常最能將「時尚」發揮得淋漓盡致。除了暴露, 不少黑人女生偏好誇張的顏色,喜歡有亮片的衣服和鞋子,毛絨絨的外套或皮靴,配著大耳環,每天幻想自己是嘻哈天后,不時在那扭腰擺臀,又唱又跳。


惱人的是她們那破鑼嗓唱起歌來五音不全,又沒有開關可以把那些魔音關掉。很抱歉我無法提供畫面,你要是不知道我在說什麼,找些饒舌或嘻哈音樂錄影帶來看看就懂了。


西語裔女孩幾乎都將一頭又黑又直的長髮往後紮成馬尾,很少有人留短髮。他們最愛的色系是黑與白,一件黑色 (或白色) 低胸T恤加超緊身牛仔褲是他們的標準打扮。值得一提的是西語裔女孩子偏好的超大size圓型耳環,大到比整個耳朵還大,感覺八○年代又回來了。


女孩子T恤上的醒目字樣也是一絕, 想耍酷裝妖嬌卻總適得其反。常見到的像是「Are You Looking at Me? 」「 Playboy」  等字眼就大剌剌的橫在胸部上吸引旁人的目光, 有些則十分另類但自曝其短, 例如 「Too Pretty to Do Math」,「Rich and Famous」等等。


某個冬天的下午,一個乳溝外露的黑人女孩頻頻抱怨教室太冷,打斷我上課的情緒,我不爽地說道:「教室哪裡會冷?是妳自己穿太少,把外套穿上不就行了。」


她瞪了我一眼:「你這是什麼意思?你怎麼知道我穿太少,一定是你盯著我看!是不是?你說啊?你幹嘛盯著我的身體?你說清楚啊?


媽的,當時差點一記側踢外加左勾拳, 把她那惹人厭的小腦袋轟出窗外, 幸好及時克制, 不然又有台灣人要揚名海外了。


女學生對外表在意的程度簡直匪夷所思。有人上課不時拿出鏡子東照西照, 補妝畫眼線, 或是拿出瓶瓶罐罐在那左塗右抹, 講她們一下她們立刻擺出臭臉。


老實說, 我覺得這些超齡打扮一點都不美, 品味低俗到家, 這種次文化不但擺不上擡面, 更糟蹋了這些女孩美好的青春。


我忍不住想問, 是哪種父母親讓自己女兒穿得像是去特種行業上班,  而不是去上學,  他們大多來自經濟弱勢的家庭, 卻總有錢揮霍在不倫不類的衣飾上, 甚至沒事花個三十塊美金去彩繪指甲, 這些父母的價值觀在哪裡?她們畢竟只是十三四歲的小孩子啊。


或許是文化差異吧!或許是受傳統中國保守觀念影響,也或許是我真的落伍了,我一向認為學生就要有學生的樣 (並不代表制服可以醜不拉幾喔) , 花太多心思在外表上對學業絕對有負面影響。看看那些學生就知道了,他們許多漂亮得不輸電影明星, 美中不足的是氣質極差, 腦袋空空, 連當個花瓶的資格都沒有。(待續)


Photo: 教師休息室一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