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室友的聖誕樹

 

話說上集的Happy Holidays 引起熱烈迴響, 阿甘就稍微介紹一下 Happy Holidays 到底涵蓋了哪些 Holiday 呢? 在美國勢力龐大的猶太人是不慶祝聖誕節的, 他們在十二月時慶祝的是光明節 Hanukkah。Hanukkah 的習俗是在八個不同的夜晚點燈(蠟燭), 第一晚點一支, 第二晚點兩支, 以此類推, 其目的是以燭光感念神所賜的奇蹟。

 


 

白宮聖誕樹旁邊就豎立著這個超大型Hanukkah 燭臺, 數一數有九個燈呢! 因為中間那一個叫Guard of Servant, 八個晚上都要點的。

 

除了Hanukkah, 美國還有為數不少的回教徒,  他們最大的節日是Ramadan, 不過那是九十月的事情了。為了和白人互別苗頭, 一個黑人教授則是在1966年創造出一個專屬美國黑人的節日Kuanzaa (12/26-1/1)來慶祝非裔文化, 當然美國也有信奉佛教的亞裔, 加上許多只信奉睡覺的各色人種, 讓Happy Holidays變的超好用, 把不同文化一網打盡。

 

不管信啥, 美國人都會同意的一點是能放假跟家人團聚實在太棒了!! 於是不分種族性別年齡, 超愛派對的美國人都會在聖誕節前幾週狂歡, 吃吃喝喝交換禮物, 好不快樂!!

 

 

科主任的聖誕轟趴。我的主任 Marian 超愛開轟趴, 喜歡美酒佳餚的她總能讓大家賓至如歸。抱歉這照片有些模糊...

 

 

Marian 的聖誕樹

 

 

友人Tom的轟趴。既然他家沒什麼聖誕裝飾, 就拍人好了!

 

 

很多平常有機會沒機會見到的朋友都可能在趴踢裡出現

 

 

電視螢幕上播的是....Tom 家沒有fire place 竟然在電視上弄假的 fire place 製造氣氛, 真是敗給他了!

 

 

友人Jeffrey 的聖誕轟趴! 這些美國食物中看不中吃, 不過我一直對他的居家品味佩服不已!

 

 

很喜歡Jeffrey 家的擺飾, 很有聖誕味

 

 

Jeffrey 的聖誕樹。 雖然CNN 的民調顯示越來越多美國人買塑膠聖誕樹, 我還沒看過哩! 我在同事朋友家看到的樹一直都是真的樹呢!

 




十天假期來臨前大家都無心上課(包括我自己), 就在教室裡開 party 吧! 這些都算是好學生啦...

 

聖誕節一過代表2006年也將結束, 完全不敢相信.....唉...  大家準備好去跨年狂歡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