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做啥呢?? 我不用回娘家也不需上班, 那就去看遊行吧!! 前一天不是才看遊行, 哪有那麼多遊行好看呀?


美國人最愛搞遊行了, 不論是大城市還是小鄉鎮, 只要有大小節慶, 遊行絕對少不了。辦遊行讓大人小孩男女老少出門同樂, 也給商家, 社團和政客絕佳的宣傳機會。


初二那天剛好是美國的總統節 President's Day, 維吉尼亞州的亞歷山卓市(Alexandria) 照往例要舉辦盛大遊行, 因為這個擁有超過兩百年歷史的小城曾經是美國第一任總統喬治華盛頓居住和工作的地方, 他卸任後就住在離這裡不遠的一處農庄直到過世。 



遊行馬上要開始, 就等他們放炮囉!



南北戰爭期間的裝扮.......更正: 格友指正這是美國獨立戰爭, 不是南北戰爭


總統節在二月是因為二月二十二日是喬治華盛頓的生日, 然而美國的國定假日大多在星期一, 好讓大家有連續假期, 因此總統節定於每年二月的第三個星期一. 而不是在他生日當天。



喬治的鬼魂現身了, 還有秘密探員保護。



高中樂隊是大小遊行絕對不能少的。



突然想到以前當兵行軍, 太可怕了!  要是能穿這麼漂亮行軍個二十分鐘一定很好玩。



辛苦你了!  不要吐在大街上呀


你看路邊的積雪還沒完全溶化呢, 蠻冷的...



寒風裡穿裙子, 老兄們的玉腿會不會冷呢



原諒我孤陋寡聞, 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



酷!



超可愛! 媒體報導約有近十萬人觀看遊行呢!


更多遊行照片, check out HERE !


亞歷山卓市的古老建築和窄小街道讓很多人想起波士頓, 她美麗的河畔風景以及在美國歷史的特殊地位更年年吸引成千上萬遊客到訪, 我下次再為大家專文介紹囉!


農曆春節+米國總統節遊行?有點不三不四不倫不類的感覺, 還是該參加些應景的活動才是...


於是我年初七那天了參加一場春節聯歡晚會!!


美國大部分較高級的公寓都有Party Room, 中文應該是交誼廳吧! 這個春節Party 就在一個蠻 cozy 的交誼廳進行。晃動相機比打馬賽克的效果還好呢!



台灣人, 越南人, 菲律賓人, 美國人...大家同聚ㄧ堂....吃喝玩樂!




現場食物豐盛, 杯影交錯, 連娛樂都不缺!拿麥克風這位先生有幸參加咱們春節活動似乎得意忘形, 竟然喧賓奪主, 拿著麥克風不放, 一首接一首地唱, 還好歌聲不算太爛....否則明年不用來了


我的一連串春節活動到此告一段落, 雖然這裡過年氣氛遠遠不及台灣 (不過聽說台灣現在年節氣氛也淡了), 沒有年夜飯, 沒有家人在身邊, 但沒魚蝦也好, 能跟一群人不中不西的歡喜迎金豬也算是很特別的經驗。


除夕和初一: 不中不西歡喜迎金豬 ( 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