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日本喔!! 猜猜是哪裡?




對啦! 這尖尖的高塔是華盛頓紀念塔, 這場櫻花盛宴就在美國首府華盛頓特區。



美國人怎麼賞起櫻花來了??



其實這些櫻花樹都是日本來的。1912 年三月, 為促進美國與日本兩國間友誼, 東京市長送了三千株櫻花樹給華盛頓特區, 美國也回送dogwood trees, 這中文要怎麼翻才好呢?



大部分的櫻花樹栽種在Tidal Basin 四周。




每年四月初櫻花綻放, 整個賞櫻期大約兩週。


如此難得一見的美景總是吸引全美各地遊客慕名而來, 估計每年至少一百萬人次造訪。




為的就是陶醉在這樣的美景中....遠方的建築是傑佛遜紀念館。


我也看的快醉了.......有一點我不太理解的是, 往年櫻花都是粉紅的呀, 為什麼今年都是白色? 是氣候異常造成的嗎? 我有照片為證!



這是去年的Tidal Basin。



粉紅色的呢! 我覺得粉紅色比較漂亮。



賞櫻有時會碰到這樣的驚喜, 為現場增加更多歡樂, 讓人不虛此行。


賞櫻期間內活動還不少, 從美術展, 民俗技藝, 路跑賽, 煙火, 到音樂表演, 樣樣精彩。重頭戲是什麼哩? 聰明的你大概已經猜到了, 就是遊行啦!


如果遊行當天天公做美, 我再為格友們實況報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