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29.JPG

(Update: 2023 年更新)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主校區位於馬里蘭州 Baltimore 巴爾的摩市。該校成立於1876年, 創辦人即為 Johns Hopkins, 成立當時在美國創下許多第一: 它是美國第一個研究型大學, 第一個提供大學部學生不同主修選擇的學校, 也是第一個頒發博士學位的學校。

IMG_3507.JPG

Johns Hopkins (1795-1873) 是誰呢? 十九世紀期間, 他是巴爾的摩知名的創業家與慈善家。

IMG_3512.JPG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目前有大約三萬名學生, 其中大學部學生只有五千三百, 其餘全都是研究生或學士後專業學位學生, 標準的研究型大學。

IMG_3504.JPG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排名極為搶眼。 US News & World Report 美國大學年度排名中, JHU 位居研究型大學第七名。

DSCN4838.JPG

研究所與學士後專業學院排名方面 (US News & World Report): 公共衛生 #1, 生物統計 #1, 護理 #1, 醫學研究 #3 (內科全美第一), 生物 #6, 醫務管理 #9, 歷史 #10, 心理 #12, 英語 #13, 教育 #14, 物理 #15, 工程 #16 (生醫工程全美第一), 電腦科學 #20, 數學 #21, 化學 #21, 經濟 #22, 公共事務 #35, 政治 #41

IMG_3519.JPG

全球排名:

#9 (US News & World Report)

#13 (英國泰唔士報)

#24 (QS)

DSCN4827.JPG

JHU 的音樂學院Peabody Institute 頗負盛名。成立於1857年的Peabody Institute 是美國最老的音樂學院, 排名全美第十五, 享譽國際的傑出音樂家在此任教的不在少數, 有志赴美深造音樂的學子絕對應將此校列入考慮。 Peabody Institute 一直獨立運作,  直到1977年才加入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IMG_3523.JPG

主圖書館: 艾森豪圖書館

IMG_3524.JPG

與圖書館相連的 K 書空間

IMG_3525.JPG

內有咖啡廳和用功的學生們

IMG_3522.JPG

Gilman Hall 人文與科學學院

DSCN4841.JPG

工程學院

IMG_3508.JPG

土木工程系所

IMG_3518.JPG

機械工程系所 

IMG_3514.JPG

生醫工程系所

DSCN4842.JPG

工程類校舍一棟接一棟

IMG_3515.JPG

學生餐廳

IMG_3509.JPG

音樂廳

IMG_3501.JPG

大學部教室

DSCN4823.JPG

大一生宿舍   

IMG_3502.JPG

科學大樓

IMG_3511.JPG

行政大樓

IMG_3528.JPG

校園內這棵樹是英國的牛頓蘋果樹接木栽種而成, 由 1952 年畢業的傑出校友捐贈。

IMG_3497.JPG

室內游泳池

IMG_3499.JPG

2021 年整修後以全新面貌開放的育樂與健身中心

IMG_3531.JPG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的 Homewood 主校園美麗古典, 附近環境也不錯, 跟巴爾的摩部分地區的衰敗貧窮成強烈對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IMG_3554.JPG

離巴爾的摩 40分鐘車程的華盛頓特區 (Washington DC) 市中心也有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校園。原本是杜邦圓環附近的幾棟樓房, 國際關係研究所與商管研究所所在地。三年前校方把經營不善而關門的新聞博物館建築買下 (上圖), 經過一番徹底整修, 2023 年秋季學期正式啟用, 成為國際關係研究所和商管研究所新家。

IMG_2911.JPG

博物館變身的新校舍在華府的賓州大道上, 美國國會山莊非常近, 就是阿甘後方那一棟圓頂建築, 大家都一眼可以認出來吧? 這是新聞博物館仍在營業時拍的照片, 阿甘站在博物館陽台上。

IMG_3552.JPG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國際關係研究所 Paul H. Nitze School of Advanced International Studies (SAIS) 提供博士和碩士學位,研究領域包含國際關係, 國際經濟, 外交政策, 區域發展等等。 根據外交政策雜誌, SAIS 的碩士班排名全球第三, 博士班全球第十六。商管研究所 Carey Business School 沒有參與 US News & World Report 的年度排名, 行銷碩士班名列 QS 排名全球第十九。

 

JHU.pn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醫學相關, 公共衛生, 國際關係, 工程, 音樂, 教育, 統計, 電腦, 物理, 化學, 歷史, 英文, 心理, 公共事務
優點: 排名頂尖 聲譽卓著
缺點: 巴爾地摩主校園和醫學院附近治安欠佳, 私校很貴
阿甘推薦指數: 97%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