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了還在過聖誕啊?? 有沒有搞錯, 又不是過農曆春節, 十五天後還繼續慶祝....

 

Crazy Teacher 沒那麼crazy, 你也沒看錯, 有些人的確是在一月慶祝聖誕節喔! 他們是誰呢?

 

阿甘在過完十二月二十五日的聖誕節後被邀請參加另一個聖誕轟趴, 時間在一月六日平安夜....主辦人Victor是位俄羅斯移民。

 

 

你看的出哪一個是俄羅斯人嗎?

 

左邊那位就是Victor, 右邊的是他的美國室友Brett, 兩人都是研究所學生。

 

傳統上大部分俄羅斯人信仰東正教, 在共黨統治期間, 俄羅斯人被迫成為無神論者, 共黨垮台後這些年, 很多人又重拾信仰。

 

基本上東正教(Eastern Othodoxy), 天主教(Catholicism)新教(Protestantnism 我們一般稱基督教) 是Christainity 下面的三大派別, 這三個派別信的都是上帝, 也都讀聖經。

 

因為對天主教會不滿, 東教會在西元1054從天主教會中分裂出來, 自認為是正統基督徒, 因而稱為正教(Orthodoxy) , 今日除了俄羅斯, 還有很多東歐國家和希臘人也都信奉東正教。

 

他們在宗教節日上一直遵從凱薩大帝頒布的曆法Julian Calendar, 這曆法並不準確, 比我們所用的陽曆晚十三天, 所以聖誕節在一月七日。

 

 

他們準備了很多食物喔!! 有幾樣是俄羅斯傳統食物, 中間那幾盤叫做Fakel。 當Victor 跟我說這道菜名時, 我還以為莫名奇妙被罵, 真是招誰惹誰, 不會是習俗之ㄧ吧.......請大聲唸出fakel, 是不是很像fxxk you??

 

Fakel 其實是火炬的意思, 你看那外型是不是很像火炬呢? Fakel 的外皮是麵糊加茄子, 裡面包的是蕃茄, 美乃滋和其他東西...我忘了還有啥。

 

 

這是俄羅斯水餃, 裡面包火雞肉, 我原來不太相信這些是Victor 自己做的, 他馬上拿出一個模子證明。

 

 

煮好就是這樣, 灑點胡椒在上面吃, 我覺得還是我們的蒸餃沾醬油麻油好吃。

 

 

這鍋是馬鈴薯煮豆子。

 

 

俄羅斯原裝點心--生薑口味餅乾 超甜的!!

 

 

又一個典型轟趴, 大家在盤裡乘了食物後坐下來閒話家常。

 

 

好高興有機會體驗一個稍微不同的聖誕節, 多學了點歷史, 等年底再來慶祝Christmas 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