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T (18).JPG

(Update: 2023 年更新)

Virginia Polytechnic Institute and State University 維吉尼亞理工大學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學, 簡稱 Virginia Teach。校園位於維吉尼亞州西南部一個叫做 Blackburg 的小鎮。

VT (21).JPG

成立於 1872 年, 原本是一所農機學院, 經過數次改名, 在 1970 年有了今日的名稱。目前 Virginia Tech 有大約三萬六千名學生, 其中兩萬九千是大學部學生。

VT (6).jpg

根據 US News & World Report 的美國年度大學排名, Virginia Tech 在 2023 年首次衝進前五十大, 排在第 47 名。

VT (19).JPG

研究所與學士後專業學院排名 (US News & World Report): 獸醫 #19, 工程 #30, 地球科學#33, 電腦科學 #35, 統計 #37, 物理 #50, 數學 #51, 公共事務 #53, 臨床心理 #56, 化學 #67, 醫學研究 #81, 教育 #83

VT (17).JPG

全球排名:

#250 (US News & World Report)

201-250 名之間 (英國泰唔士報)

#302 (QS)

VT (3).jpg

行政大樓, 建於 1936 年。

VT (7).jpg

公共衛生系所大樓

VT (8).jpg

農學與生命科學學院大樓

VT (20).JPG

2000 年興建的先進通訊與資訊科技大樓。前面這個大大的 VT 就代表著 Virginia Tech。

VT (16).JPG

校園內的建築不管新舊, 大多維持著統一的哥德復興式風格。

VT (2).jpg

校園中央的大草坪叫做 Drillfield

VT (4).jpg

2007 年四月, 一名精神異常學生持槍闖入教室, 殺害三十多名師生, 傷者也超過二十人。震驚全國的悲劇。

VT (5).jpg

這個紀念區上的每一塊石頭代表著一位罹難者。  

VT (10).jpg

研究生大樓, 內有研究生宿舍, 交誼空間, 辦公室。

VT (9).jpg

更多宿舍。穿著軍服的是 ROTC 大學預備軍官團成員。

VT (15).JPG

食品科學與科技大樓

VT (1).JPG

建於 1951 年的戰爭紀念教堂

VT (24).JPG

圖書館

VT (23).JPG

書店

VT (13).jpg

美式足球場建於 1964 年, 歷經過多次整修擴建。

VT (12).jpg

可容納六萬五千人

VT (11).jpg

該校的吉祥物是Hokie, 師生及校友對校隊的忠誠度, 支持度和瘋狂程度都很出名。他們的美式足球隊實力不弱。

VT (14).JPG

吉祥物 Hokie 基本上是隻火雞。

VT (22).JPG

Blacksburg 給人的感覺非常鄉下, 不但城鎮本身小, 離任何一個大城市都遠, 至少五個小時的車程, 但是Virginia Tech 的受歡迎程度卻完全不受影響, 除了學校本身排名優秀, 很多大一新生覺得離家越遠越好, 反正大學生愛開趴, 鄉下念書不致無聊。 當然對於真正想專心唸書的人來說, 附近缺乏逛街玩樂的場所, 也蠻適合的。

VT.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工程, 獸醫, 公共事務, 電腦, 心理, 地球科學, 統計, 物理
優點: 學校資源豐富 環境清幽 
缺點: 過於偏遠
阿甘推薦指數: 87%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