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咱們野餐的地點是在一個風光明媚, 景色宜人的世外桃源, 一處國家公園。


野餐時一邊吃好料, 一邊欣賞的是這等景色......




這裡原本是條運河, 叫做C&O 運河(Chesapeake & Ohio Canal), 顧名思義就是連接Chesapeake 灣和俄亥俄河的一條運河。C&O於1828年開始興建, 其功用是將東岸港口運進美國的物資往內陸送。



但是運河只建到馬里蘭州的Cumberland, 因為B&O(Baltimore & Ohio) 鐵路的完成, 讓物資的運送便捷許多, 到了1924年就漸漸不再使用這條運河了, 但它的存在讓很多人實地了解美國歷史。



1971 年C&O 運河成為國家公園。


我們來這裡野餐的目的是看另一樣東西, 就在運河旁邊。



吃飽後, 沿著步道走, 這橋上有什麼好看的呢?



這就是橋上的景色。



氣勢磅礡, 泛舟愛好者的天堂~


繼續往下走又有另一座橋......



一樣震攝人心的的強大水流。



但落差更大, 更能看出岩石百萬年來被水流切割的痕跡。



仔細一看, 竟也有人工刻字的痕跡, 就在正中央那塊大石上, 你有看到嗎? 原來美國人也喜歡玩 "XX到此一遊" 。不過這難度還真高, 不管是誰刻的字都需要很大的勇氣和超高的技巧。


繼續往下走, 水聲越來越大.....突然眼前一片開闊....




哇! 怪不得這裡叫做 "Great Falls", 這瀑布還真大耶!  就在波多馬克河上。



湍急的河水發出陣陣怒吼聲, 至今還在腦海中迴盪, 實在難忘。



對岸也有很多遊客趁這大好天氣來賞受大自然, 竟然有好些不怕死的在岩石上爬上爬下。


總而言之, 感覺不虛此行, 唯一的遺憾是某些遊客的公德心......


這裡是國家公園, 裡面沒有垃圾筒, 連野餐區都沒有, 用意是讓遊客將垃圾帶出園區自行處理, 結果我去上廁所時, 看到裡面一堆垃圾, 一袋袋的瓶瓶罐罐和裝食物的盒子袋子被沒有公德心的遊客丟棄在廁所的地上和洗手台上面, 水準真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