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09.JPG

(Update: 2021 年更新)

美國首府華盛頓特區 Washington DC 規模最大的學府是這一所 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 喬治華盛頓大學

IMG_6606.JPG

美國國父喬治華盛頓一直希望能在首都建立一座教育市民的高等學府, 於是十九世紀初, 浸信會牧師 Luther Rice 遵照喬治華盛頓的遺志, 募款買地準備蓋大學。

1821 年, 在蒙羅總統許可下, Columbian College 誕生, 後來於1904年 更名為 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 當地人和該校學生都以GW簡稱之。

IMG_6584.JPG

喬治華盛頓大學目前有大約兩萬七千名學生, 其中一萬一千兩百是大學部學生。

IMG_6597.JPG

喬治華盛頓大學校園在華府一個叫做 Foggy Bottom 的區域, 白宮僅一公里之遙, 世界銀行和國際貨幣基金總部也近在咫尺。說到校園, GW 跟大多數美國大學校園不太一樣, 它的校舍集中在數個街區, 豎立大馬路邊。如果你夢想一個綠草如蔭 空間寬闊的廣大校園, GW 會讓你失望。

DSCN2796.JPG

有掛著 GW 旗子的建築便是喬治華盛頓大學的校舍, 很好辨認。

DSCN2799.jpg

Foggy Bottom 地鐵站一出來是 GW 醫學院的教學醫院, 位於校園中心, 地理位置非常方便。

IMG_6603.JPG

根據 US News & World Report 的美國大學排名, GW 排行全美研究型大學第 66 名。

IMG_6608.JPG

研究所與學士後專業學院排名 (US News & World Report): 復健諮詢 #3, 公共衛生 #12, 醫務管理 #12, 公共事務 #19, 護理 #22, 物理治療 #25, 法律 #27 (智慧財產權法全美第四; 國際法全美第六), 語言治療 #32, 政治 #37, 教育 #55, 商管 #57, 醫學研究 #60, 統計 #61, 藝術 #73, 電腦科學 #75, 工程 #75

IMG_6617.JPG

全球排名:

#258 (US News & World Report)

#187 (英國泰唔士報)

#336 (QS)

IMG_6585.JPG

圖書館

IMG_6602.JPG

學生活動中心

IMG_6582.JPG

學生活動中心內部一角

IMG_6581.JPG

活動中心裡的學生們都很用功的樣子

DSCN2805.jpg

可容納 1490 人的表演廳

IMG_6599.JPG

媒體與公共事務學院大樓

DSCN2801.jpg

商學院大樓

DSCN2807.jpg

法學院大樓

IMG_6612.JPG

文理學院大樓

IMG_6591.JPG

文理學院教室

IMG_6623.JPG

工程學院

IMG_6586.JPG

2016 年全新完工啟用的科學與工程大樓

IMG_6622.JPG

醫學院大樓

IMG_6590.JPG

門診醫療大樓

IMG_9029.JPG

2014 年完工的嶄新公共衛生大樓

IMG_6587.JPG

位於美國政治外交中心, GW 的國際事務學院 The Elliott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 (上圖) 有堅強的師資陣容和豐富的課程, 吸引全美各地有志投身外交和國際事務的學子來就讀。 根據外交政策雜誌的國際關係系所排名, Elliott School 的大學部排名全球第八, 碩士班排名全球第七, 博士班排名全球第十八。

IMG_6624.JPG

數棟宿舍大樓之一

IMG_6613.JPG

博物館

IMG_6595.JPG

GW 曾因高學費於 2008 年登上美國最貴大學寶座。 GW 校園附近是華盛頓特區的高級住宅區, 租屋價格昂貴, 加上生活費各項支出, 在 GW 上學費用驚人。 雖然 2015 年已經跌出全美最貴大學前20名, 它的學費還是華府最貴, 略高於喬治城大學。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國際關係 公共事務 法律 教育 商管 公共衛生 醫療相關
優點: 位於美國政治與權力中心 招牌科系響亮 生活便利 不用開車
缺點: 學費貴, 生活費貴
阿甘推薦指數: 8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喬治華盛頓大學 G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