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甘飛去瑞典玩耍?   沒必要....呵呵...不用座飛機也可以踏上瑞典領土啊! 阿甘跑進去瑞典大使館玩耍啦!

 

 

這就是瑞典大使館。

 

 

使館一樓大廳。

 

 

大廳落地窗望出去的好景色~ 

 

美國是世界強權,  幾乎每個國家都在美國設有大使館, 有些大使館每年會選一天開放給大眾參觀, 讓大家入內一探究竟, 順便學習該國文化和特色, 因此這些敞開大門的使館都很努力的做好外交工作, 將最好的一面展現給大家。

 

 

大使館門口有人示範瑞典土風舞, 並邀民眾同樂。

 

 

展示項目大多集中在地下室。

 

 

大家在做什麼啊?? 原來在彩繪木馬。

 

 

現場到處是這種紅色為底的木馬。木馬是瑞典的傳統象徵, 以前都不知道耶。

 

 

老師傅示範雕刻木馬。

 

木馬的傳統有至少四百年, 源自於瑞典的Dalarna省, 原本只是小孩的玩具, 後來漸漸成為瑞典全國的象徵。

 

 

可以在這裡學到瑞典的昨天,今日, 和明天。

 

 

整個大使館給人很IKEA的感覺。

 

Now..."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上場....

 

 

設計師# 1: 「這套動物身上扒下來的毛絨大衣給愛慕虛榮的女士們出門參加晚宴絕佳的愛現機會....」

 

 

設計師# 2: 「這套簡約高雅的外出服華麗卻不失莊重, 你絕對看不來也是動物身上扒下來的....嘻嘻!」

 

主持人Heidi Klum: "You are in, # 2.  That means # 1, you are out!  Auf Wiedersehen!!"

 

以上存屬虛構......現場沒有設計師, 美麗的Heidi Klum 也沒出席。

 

 

其實這些都是瑞典藝術學院學生設計的衣服呢! 你會想穿嗎? 我不想...

 

 

一定要有吃的啊...現場有免費的啤酒和果汁, 還有這個魚肉點心, 蠻好吃的, 有點腥就是了。朋友說澳洲大使館很大手筆, 供應免費紅酒和羊肉哩! 不過大部分有準備傳統美食的大使館都會收錢的。

 

 

最後在大廳有場音樂會, 演奏北歐地區的傳統名曲, 交響樂團和女高音的賣力表現讓觀眾們都把手拍紅了。 令人驚喜的是表演持續了一個多鐘頭, 不是敷衍一下而已喔!

 

其實並非每個大使館都這麼富麗堂皇, 有些還蠻寒酸的, 矮小破舊的使館藏身在小巷裡, 路過多次都不見得會注意到, 這種大多屬於一些落後貧窮的小國, 大概也不會搞什麼open house 讓人參觀吧!   阿甘擇期再帶各位見識一下風情萬種的其他國家使館...外觀。沒辦法, 不可能都跑進去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