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ZY TEACHER 的瘋狂英語教室: 美國人這樣說


第五十四課: mama's boy



女性朋友們有沒有碰過這樣的男人....明明是成人了, 卻事事拿不定主意, 要看媽媽怎麼說; 約會時時老拿媽媽當標準, 女朋友更一定要媽媽過目認可才行, 跟這種男人交往很累....好像是在跟他媽交往。這種男人就叫做mama's boy, 很簡單吧!


mama's boy


Definition: a man who is excessively attached to his mother at an age when men are expected to be independent  長不大的男人; 沒有主見, 凡是聽媽媽的男人


Example:


Amy: I can't stand Geroge anymore. I want to cancel the wedding. 我受不了喬治了, 我想取消婚禮。


Jill: Why? He loves you so much. 為什麼? 他很愛你啊!


Amy: He loves his mother more.  His mother decides everything. I can't even have my say about what type of gown I want to wear. 他更愛他媽! 他媽決定一切, 我連想穿什麼樣的禮服都不能有我自己的意見。


Jill: That's horrible. Maybe you should think twice before marrying a mama's boy. 真可怕! 也許在你跟這種長不大的男人結婚前應該三思。


 


***********************************************************************************************************************



 "我做任何事都能成功, 大部分是我媽的功勞......"


(大家去面試時不會這麼說吧! )


 



"問題不在你, 在你媽!!"


 



"媽, 我三十八歲了, 我可以自己來..."


(這個實在很誇張....哈哈...)


 


我一直在想誰是mama's boy 最好的例子呢, 腦海中馬上出現這個人: Trey MacDougal 。他是誰? 他就是慾望城市裡夏洛特的第一任老公, 有看這影集的人一定很清楚。




夏洛特原以為嫁了個英俊, 有錢, 聰明又紳士的好男人, 萬萬沒想到老公的媽媽是個超級控制狂, 什麼都要管, 軟弱沒用的兒子事事聽命, 有次夏洛特還撞見婆婆在老公洗澡時坐在一旁聊天, 看著兒子洗澡。


所以mama's boy 的出現跟家裡教養的方式也很有關係吧!    台灣很多人結婚後跟長輩住一起, 很容易有婆媳問題, 若錯的一方是婆婆, 先生又剛好是個mama's boy, 老婆可就倒楣了。  不過也很可能反過來,  倒楣的是婆婆......相處的學問還真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