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介紹過喬治城大學和喬治華盛頓大學周邊讓人羨慕又忌妒的景緻和生活機制, 這回咱們來瞧瞧另外幾所大學的所在地,  同樣會讓你大嘆沒念對學校啊....

 

阿甘之前介紹過的頂級學校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都在麻塞諸塞州的劍橋市(Cambridge), 隔著下面圖中這條Charles River就是新英格蘭最大的城市波士頓。

 

 

波士頓市內有Boston University, Northeastern University, Emerson College, University of Mass-Boston, Suffolk University等等, 附近還有Boston College, Tufts University, Brandeis University 等等, 其中不乏全美前 Top 20 知名大學, 而人口只有近60萬的波士頓有密集度如此之高的頂尖學府, 怪不得吸引了許多高科技公司和醫療研究單位進駐。

 

 

波士頓的地鐵系統 T 是美國歷史上第一個地鐵系統。

 

 

雖然規模和便利性都不能跟紐約和華府地鐵相提並論, 但是到市內許多地方和市郊仍少不了它。

 

波士頓市中心附近, 阿甘最愛的地方就是這裡--Copley Square。

 

 

在這個晴朗美麗的午後, 有人在廣場地上作畫......

 

 

有人在買bagel。

 

 

還有新鮮花卉蔬果任君挑選。

 

 

 

 

 

旁邊是潺潺流水。

 

 

 

 

廣場的南面是美國第一座公立圖書館, 西元1895年敞開大門向市民服務。

 

 

 

南面角落的對街是於西元1873年建成的Old South Church。

 

Boston, 就是這樣一個美麗又有故事性的城市, 你已經愛上它了嗎? 還有更迷人的地方在後頭喔! 至於波士頓為何文武雙全, 先賣個關子, 將一併在下集中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