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台灣人自己身為亞洲人, 對亞洲其他國家的了解其實很少吧, 可以說不及格,  對歐美的認識和嚮往反而比亞洲鄰國多的多, 亞洲唯一可以比擬的就是日本啦, 不過我覺得日本超級哈歐美, 實在沒什麼有趣的....這樣講一定會得罪很多人....anyway, 還是不要大嘴吧亂講話, 趕快擺些照片來給大家瞧瞧就好。

 

 

話說前一陣子除了去看同志激情狂歡以外, 還去了另一個慶典, 一個以介紹分享亞洲文化為主題的慶典, 現場當然沒有同志大遊行的熱鬧和人潮, 但也是個很特殊有趣的體驗。

 

 

 

一進入會場....怎麼有蕃邦人士玩武術? 簡直是班門弄斧, 真是豈有此理, 給你們看看什麼是真的武術!

 

 

"殺!!"  這樣才對嘛!!

 

 

這兩位貴婦是打哪來的啊? 大家猜猜看~

 

 

貴婦旁沒有位子給我坐,  只好跟王子們合照

 

 

原來他們是中亞國家哈薩克來的, 就是電影Borat (中譯 芭樂特 嗎?) 講的那個國家喔! 好想穿穿看他們的衣服。

 

 

台灣的鄰居菲律賓也派出大批人馬參與, 現場熱歌熱舞。

 

 

有名的菲律賓竹竿舞。

 

很多國家都有歌者和舞者上台表演, 我比較覺得好笑的是這個......

 

 

這三個女孩看起來一點也不像亞洲人, 甚至不像高加索人, 但他們堅持自己跳的是亞洲某地區的民俗舞蹈。

 

 

可是我看來看去, 總覺得他們像是一群脫衣舞孃, 不管動作和音樂都像, 只差沒有把衣服褪到腳邊...... 舞台前等著上台的菲律賓小妹妹看的津津有味目不轉睛, 很擔心她會就此發下宏願:  "我長大以後也要像那些大姐姐一樣!"

 

 

咦, 這是捏麵人呢!

 

 

還有剉冰......

 

 

好熟悉的旗子和形狀, 卻給人無限想像空間, 現場老外應該不懂, 讓他們吃吃挫冰就好。

 

 

這兩位同來的友人中文都嚇嚇叫, 男生在喬治亞理工學院唸書時修過好幾年中文, 女生則是哈佛大學的國際關係碩士, 特別喜歡學習有挑戰性的語言如德語和韓語, 他們都對亞洲文化有極高興趣, 所以來這慶典共襄盛舉。 看到他們對外語學習的熱情和努力, 阿甘感到很汗顏。

 

逛了兩個小時, 看了幾個表演, 手裡拿著一杯菲律賓傳統冷飲(糖水+冰塊+幾顆像粉圓的東西), 阿甘對亞洲鄰國有更深入的了解了嗎, 好像沒有呢......是我不專心吧, 明年一定不偷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