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話.......是人當然都要吃飯啊! 難不成吃草嗎? 可是...可是我們小時候在電視上和在學校裡不是都聽說, 衣索匹亞飢荒嚴重, 大家都沒飯吃嗎? 照片裡那些骨瘦如柴的小孩子好可憐啊....... 阿甘沒有去過衣索匹亞啦, 但是在美國倒是看過不少衣索匹亞人, 他們似乎都還過得去, 沒有任何食物缺乏的問題, 而且還開了不少專賣衣索匹亞料理的餐廳喔!!  今天阿甘就來帶大家看看, 衣索匹亞人吃什麼~

 

 

這家衣索匹亞餐廳高朋滿座, 應該還不錯吧!  就這家囉~

 

 

其實三年前我就吃過衣索匹亞餐了, 但是完全不記得當時點了什麼菜, 只記得每樣都酸酸的, 那次有熟悉衣索匹亞菜的朋友帶領, 現在可好.......看著菜單卻不知該點什麼。嗯, 既然有套餐, 那應該不會點錯吧!

 

 

這是我的餐, 左邊顏色深的是羊肉, 辣的我狂喝冰水和可樂;右邊淺顏色的肉末是牛肉, 卻沒啥味道。中間的番茄也辣的一蹋糊塗。

 

 

可口可樂是衣索匹亞進口的。

 

 

這是朋友點的餐, 跟我的看起來好像, 但他的是雞肉, 左上角那個圓圓的是顆水煮蛋。

 

 

啊! 天啊! 辣死了!!

 

 

每樣菜都鋪在這種餅皮上, 這是額外給我們的一盤餅皮。

 

這種餅叫做injera, 麵粉做的, 不乾不硬, 相反的非常濕軟。 味道... 就酸酸的。

 

 

餅皮的另一面有很多小洞, 像是海綿, 又像塊破抹布。 基本上吃衣索匹亞餐是不用刀叉的, 吃法是用手將injera 撕成小片, 包著肉或菜吃, 不想拉肚子的話, 手要洗乾淨再吃喔!

 

 

實在太辣了, 而且跟我們習慣吃的料理口味相差太多, 我吃到這樣就投降了。

 

短期內我應該不會再來, 也許三年後我會突然想再吃吧.......個人覺得伊索匹亞料理非常不對味, 但是我鼓勵每個人有機會的話要至少嘗試一下,  保證是個很奇特又好玩的經驗。

 

*************************************************************************************************

 

後記:  吃完這餐後不到兩個星期, 就在 Time 時代雜誌上看到一篇關於衣索匹亞的文章。八零年代歐美歌手獻唱呼籲世人正視非洲飢荒的情景仍記憶猶新, 到了2008年的今天, 衣索匹亞仍然存在的嚴重的糧食短缺問題, 為什麼呢?  衣索匹亞政府和很多農夫知道只要鬧饑荒, 西方國家一定伸出援手, 不會坐視兒童挨餓, 因此很多農民索性不耕種了, 政府也不管, 更悲哀的是, 該國有非洲最強大的軍隊之一, 政府不把資源拿去改善經濟幫助人民, 卻拿來買武器大砲.........   

 

貪污腐敗的政府真是人民最大的敵人, 衣索匹亞人夠倒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