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2951.jpg

你喜歡看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嗎?  那你應該知道 Parsons。你想到美國學服裝設計或時尚行銷管理嗎? 那你更應該了解 Parsons!

這間私立學校於1896年由美國印象派畫家 William Merritt Chase 所成立,叫做 The Chase School1904 年藝術教育家Frank Alvah Parsons 加入,成立美國第一個服裝設計科系。六年後 Parsons成為校長。1941 年校名改成 Parsons School of Design 就是為了紀念他。

IMG 2948.jpg

Parsons 的幾棟校舍位於紐約市曼哈頓格林威治村, 這裡是其中一棟的大廳

IMG 2957.jpg

Parsons 的科系從動畫, 建築, 影像設計, 服裝設計, 服裝行銷, 時尚管理, 數位設計, 藝術史, 家具設計, 工業設計, 室內設計, 攝影, 雕塑, 到繪畫等等包羅萬象。該校有大學部有四千兩百多名學生和九百多名研究生。46% 的 Parsons 學生是來自美國以外的國際學生。

IMG 2952.jpg  

展覽廳正逢年度成果展。

IMG 2953.jpg

US News 的藝術研究所排名中, Parsons 排名全美第27

IMG 2955.jpg

創意無限

IMG 2954.jpg

實用兼具!

IMG 2945.jpg

大學部一個學分$1,700 美金。

IMG_2914.JPG

Parsons 最知名的當然是時尚設計相關的科系。 說到 Parsons, 大家第一個會想到的就是 Fashion。

IMG_2915.JPG

Parsons 名列全球最佳時尚設計學校前三名。

IMG_2943.JPG

這棟位於曼哈頓中城, 第八大道560 號的建築物原本是 Parsons 時尚科系的所在地, 校友和學生都以 Parsons 560 稱之。 Project Runway (第一季到第十三季) 室內景很多在這裡拍攝, 每一集都會出現這棟建築物。 不過大家可以看到建築物上面的標示都被拆掉, Parsons 560 已經人去樓空, 時尚課程分散到 Parsons 在格林威治村的其他校舍。

IMG_7247.JPG

Parsons 之所以在時尚界鼎鼎大名是因為它有很多全球知名校友, 像是服裝設計大咖 Marc Jacob, Tom Ford, Donna Karan, Zac Posen 等人。台裔之光 Alexander Wang 和 Jason Wu 也是 Parsons 畢業生。

Tim Gunn Parsons.jpg

Project Runway 的靈魂人物 Tim Gunn 曾任Parsons 的副院長和服裝設計系系主任, 資歷傲人, 怪不得主持時尚節目的功力這麼好。

IMG_7031.JPG

Parsons 雖然剛成立時是獨立學院, 目前隸屬於一所大學 The New School。

IMG 2946.jpg

有九千多名學生的 The New School 成立於1919年, 原名是 The New School for Social Research, 由一群教授和學者共同成立, 辦校宗旨在於傳揚先進思想和理念, 鼓勵學術自由。

IMG 2958.jpg

The New School 有人文學院, 社會科學研究院,  公眾參與學院, 演藝學院。Parsons 設計學院在1970年併入這所大學。

IMG 2950.jpg

The New School 校舍散落在 lower Manhattan, 建築物外面都有學校旗幟, 很好辨認。

IMG_2917.JPG

The New School 的大學部 在 US News 的美國大學排名中位居 127 名。 研究所方面, 社會學 #59, 公共事務 #67, 政治 #83。

IMG_2909.JPG

這棟全新高樓校舍 University Center 於 2014 年完工啟用。

IMG_2913.JPG

16 層樓高的 University Center 內有教室, 圖書館, 研究中心, 表演廳, 餐廳, 宿舍等等。

IMG 2949.jpg

想來Parsons 或 The New School 取經的台灣同胞們, 多存點錢吧!  昂貴學費加上紐約市的高生活費,荷包不深真是讀不起!  不過這世界上有錢人挺多的, New School 應該是不缺學生。

(2019 年更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時尚設計相關
優點: 名氣大, 校友傑出, 地理位置方便
缺點: 學習費用昂貴, 生活支出高
阿甘推薦指數: 85%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