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常和家人去台北的植物園, 除了一個池塘和荷花, 竟然沒有什麼其他印象了。 在一個炎炎夏日午後, 阿甘和男友重返植物園, 只不過這次是去國家級的 美國國家植物園 United States National Arboretum

National Arboretum 位在美國首府華盛頓, 由美國國會成立於1927年, 目前由美國農業部經營管理。佔地1.78 平方公里的 National Arberetum   除了具觀光休憩功能, 主要是做各類植物研究用。

 

 

園內果然綠意盎然, 到處是植物....這句好像是廢話, 植物園裡面難道養貓熊無尾熊嗎??

 

 

好像挑錯日子來, 熱個半死, 連這個棚子下也毫無涼意。

 

 

突然遠遠的看到這些柱子.....  是希臘神殿嗎? 我在美國還是在歐洲.....是熱到昏頭了? 不會是海市蜃樓吧!

 

顧不得火辣的太陽, 趕快穿越草叢, 過去一探究竟, 確定不是幻覺。

 

 

挺壯觀的呢! 而且看起來蠻有歷史, 不像是隨便做的假道具。

 

 

原來這些石柱是十九世紀初舊美國國會建築的一部分, 1958 年才被遷到現址。

 

此地不宜久留, 再待下去會中暑, 趕緊到別處去看看.......

 

 

來到日本了? 我明明就沒中暑啊........

 

 

這日式庭園有模有樣!

 

 

Bonsai ! Bonsai ! 每次唸起來就很想笑........

 

 

連鯉魚旗都有, 蠻考究的。

 

不比日式庭園遜色的中國庭園這裡也看得到, 真不愧是國家級的植物園!!

 

 

 

比東方感覺還東方。

 

 

室內涼快多了。不知怎麼的, 這擺設讓我想起小時候的書法作業....現在小學生還要練書法嗎?

 

雖然說有民眾到植物園來參觀遊憩, 這裡的交通並不方便, 附近除了一些貧民窟以外沒有一點生氣, 更沒有大眾運輸工具可到達, 跟華府其他的景點很不一樣, 大部分外地觀光客根本不知道植物園的存在, 讓很多人錯失了欣賞美景的機會, 這是有關單位應該思考改進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