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雞吃到飽... 很簡單啦!

 

 

看看這隻火雞, 只要吃五分之一就足夠讓你把肚子撐爆

 

 

跟我的小臉一比就知這火雞大的多驚人~~

 

這是朋友湯姆烤過最大的火雞, 卻也是最成功的一次! 不僅外皮酥脆, 肉質更是多汁鮮嫩!  這隻可憐的火雞從早上八點就被送入烤箱以慢火伺候才達到如此完美的境界。

 

 

湯姆的好手藝朋友都知道, 小時候立志進入CIA 就讀的他, 後來竟然選了一個八竿子打不著的職業--軍人。

 

註: CIA 這裡非中情局, 而是Culinary Institute of America, 一間頗負盛名的廚藝學校。湯姆最後去唸了西點軍校。

 

 

被開膛破肚後的火雞。

 

 

切好的火雞肉加上幾道感恩節必備菜肴: 馬鈴薯泥, 烤青豆加乾洋蔥, 烤蕃薯加棉花糖, 南瓜派, 加上一瓶好酒, 大家天南地北好不快樂。

 

雖然不算是很豐盛的"大餐", 湯姆每年都會邀請幾個無法回家過節的老朋友到家裡小聚, 一同歡渡這美國人屬一屬二的大節日, 讓人備感溫馨。

 

不過阿甘哪是這麼好打發的, 這樣吃當然不會夠, 跟湯姆和幾位客人告辭後, 趕場去~

 

 

阿甘遲到半小時, 原以為大家早就開動, 只要去檢剩菜就好, 沒想到都餓肚子在等我... 羞羞羞...

 

這一攤的主人是一位部落格上認識的格友喔~  但是我不能洩露他的身分, 因為人家是非常低調神秘的, 不像阿甘成天拋頭露面裝瘋賣傻裝神弄鬼。

 

 

食物果然非常了得, 除了火雞, 還有炒蕃薯葉, 炒米粉, 糯米飯等等, 連水果都這麼講就耶! 這水果是出席的另一位格友的巧手傑作~

 

 

點心是Cheese Cake!!

 

你看, 比吃 buffet 還爽吧?  阿甘這時已經走不動了.... 原本被邀請去三個Thanksgiving dinner, 看來不要太貪心, 就跟第三攤的主人說抱歉了....不要想太多, 阿甘並不像熊貓那般討喜, 會有人邀請是因為感恩節大餐重要性有如咱們年夜飯, 家家戶戶團圓圍爐, 很多善心人士就會可憐那些出門在外的遊子, 不忍心讓他們餓肚子。

 

 

除了主人和其家人, 現場還有主人幾位多年好友, 有人剛好感恩節當天生日, 因此又多了一道甜點--卡布奇諾蛋糕。

 

整晚都好熱鬧, 笑話笑聲不斷, 完全沒有冷場, 不知不覺就近午夜了!

 

再次感謝神秘格友熱情邀約, 逢年過節只要有好東西都不會忘了分享給朋友

 

 

我的中秋節綠豆椪就是他送的喔~  

 

嗯, 我要去運動了, 怕到時胖的學生認不出我是誰了.....   this will never happen!!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