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前那場小雪之後, 想說應該不會再下雪了, 便很認命地等待春天的來臨, 結果氣溫完全沒回升, 還是繼續天寒地凍, 讓人心情欠佳鬱鬱寡歡, 沒想到星期日下午來了一場雪,還不算小, 比上次多下了足足四五吋, 讓人驚喜萬分喜出望外!!




不過也不是每個人都像阿甘這麼愛玩雪, 很多人得一大早剷除門前的積雪, 小心翼翼地開車去上班, 心裡自然幹的不得了。阿甘很幸運有下雪假可以放, 當然是希望雪下的越多越好。  不過每學年也只有三四天可以放, 超過了要補課的。



大概是擋風玻璃上的雪積太多, 雨刷都被彈起來。 註-- 加拿大的Jim 和米國的嗆到櫻桃格友提供答案: 是車主故意把雨刷拉起來, 這樣才不會被雪或冰卡住, 啟動時折斷。 原來如此啊!



地上的雪有十幾公分深吧!




雪下完後原本天空還是灰濛濛, 後來雲層漸漸散開.....




可別被藍天所騙了....



氣溫仍低於冰點, 加上強風猛吹, 冷到骨子裡去。



別以為三月份表示春天將至, 可以準備收大衣。 三月冷起來不比一月好受, 若是下雪更是不鳴則已一鳴驚人, 因此有句英文這麼說 March roars in like a lion (三月勇猛如獅吼), 跟咱們的秋老虎有異曲同工之妙。



雪雖然美, 卻有醜陋的一面隱藏在積雪底下。 
下過雪後的白天通常氣溫有所回升, 但只能融化一點點積雪, 等到晚上氣溫再度回到冰點以下, 溶化成水的雪又馬上結成冰。



隔天行人道上就像這樣, 結厚厚一層冰, 不小心在上面滑一跤後果不堪設想, 後面著地屁股開花, 正面著地破相毀容.... 應該不會這麼慘啦, 一定很痛就是了。



為了方便路上行車, 鏟雪車將雪堆道路邊, 到處有這樣成堆的髒雪。



過兩天越來越髒, 怪噁心的, 白雪的美麗形象毀於一旦。 你還會想把雪放進嘴裡吃嗎? 巧克力口味? 芝麻口味?



車子也都搞的髒兮兮, 慘不忍睹........       雪我玩夠了, 獅子請盡速離開, 春天趕快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