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紐約 時尚的紐約 擾攘的紐約 安靜的紐約.... 你都可以在這裡看到, 她是紐約客愛去的所在, 也是遊客必訪之處, 如果你不是 New Yorker 也不是觀光客, 無緣見她的真面目其實也沒差, 上百部電視電影裏都有她的身影, 絕對讓你有似曾相識之感....  她是誰??  她就是紐約市曼哈頓的中央公園 Central Park~



佔地3.4 平方公里的中央公園有多個入口, 這是位於 Columbus Circle 的入口。



敞開雙臂歡迎你的到來~



門外是熙來攘往的車輛人群...



裡面是個綠意遍地平靜溫柔的另一個世界........



週末時所有車輛禁止進入公園裡, 讓遊客, 單車騎士, 慢跑人士更能輕鬆享受這個超大公園。



打壘球的小朋友們看起來無憂無慮。



不喜歡慢跑打球或騎單車? 來點不一樣的活動吧!! 撘乘熱氣球~~  不過沒有飛很高啦, 下面還有線綁者, 也飛不遠。



看起來很天然的中央公園其實是很人工的。 1857年紐約市政府有意在這裡建一座可以跟巴黎和倫敦的公園比美的大公園, 便舉行設計比賽, 最後由兩名建築師出線, 花了十五年時間和兩萬多名員工人, 才終於蓋好這座有森林, 有湖泊, 有動物園, 有溜冰場, 還有游泳池的紐約地標。



這裡成為紐約客運動休憩的最佳去處, 也成了上百部電視和電影的最佳場景~  我上星期在電視上才看到這個水池出現在電影 13 Going on 30 裡面, 女主角蹦蹦跳跳地從水池邊跑過。 

順便一堤, 所有能夠眺望中央公園的公寓大樓都超貴的, 一般人住不起啊!!



這個地方 Bethesda Terrace 也是電影和電影超來愛拍的。



那我當然也要來啊!







正中間有個水池叫做 Bethesda Fountain, 中間的雕像是個天使。 記得有一集慾望城市裡, Carrie 一路逛過來在水池邊坐下, 跟旁邊一個帥哥隨意聊了兩句, 結果越聊越開心, 後來約會了好幾次... (最後被 Carrie 自己搞砸了, 那集叫做 Freak Show)。  Ugly Betty 也曾經在這裡取景。



我坐了一下怎麼都沒豔遇哩??  為了趕場,  可能待得不夠久吧..... 不過在笛聲陪伴下, 感覺很浪漫呢!



這是中央公園另一個有名的地方, 叫做 Strawberry Fields, 是紀念披頭四主唱 John Lennon 的, 這裡是他生前很愛來的公園角落。



Strawberry Fields 不遠處, 公園一出來就是 John Lennon 生前的住處, 他就是在自家大門口這裡被瘋狂歌迷槍殺身亡。



全年開放的中央公園到了冬天就是這個模樣, 乾枯的樹枝在寒風中另有一番情調。

跟大起大落的紐約一樣, 中央公園也曾經歷過一段黑暗期, 犯罪率高居不下, 搶案命案強暴案件不斷, 讓很多人為之卻步, 後來浴火重生的中央公園又重新受到紐約客的接納和喜愛。

之前提到過電視電影場景, 接下來就順便把鏡頭拉到 West Village, 瞧瞧另一個慾望城市中出現過的地方~~



這是一間叫做 Magnolia Bakery 的糕餅店, 劇中人物就坐在店前吃 cupcake, 這家店馬上一炮而紅。



名氣大而已, 不是最好吃的 cupcake。



但是很多人到紐約都要來這裡朝聖一番哩, 我只是路過啦! 朋友說一定要介紹一下,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