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hicago (18).jpg

(Update: 2021 年更新)

美國中西部最頂尖學府, 也是全美甚至全世界的佼佼者, 它是位於伊利諾州芝加哥市的 University of Chicago 芝加哥大學

UChicago (2).jpg

1890 年由石油大亨John Rockefeller 創辦的芝加哥大學目前有一萬五千名學生, 其中五千八百人是大學部學生。

UChicago (24).jpg

芝加哥大學早期建築以哥德式為主, 英國牛津大學的校園為其範本。

UChicago (1).jpg

因此漫步優雅的芝加哥大學校園彷彿置身英國, 很難想像校園所在地 Hide Park 被大片貧民窟包圍。

UChicago (8).jpg

芝加哥南區 (South Side) 一直以超高貧窮率與犯罪率惡名昭彰, 芝加哥大學想當然有龐大的校園警力編制。只要待在校園附近不亂跑, 應該不至於發生危險。

UChicago (21).jpg

根據 US News & World Report 美國大學排名, 芝加哥大學在研究型大學中排名第六。

UChicago (20).jpg

研究所與學士後專業學院排名 (US News & World Report): 商管 #3 (高階經理人管理碩士 EMBA 全美第一, 財務全美第二, 會計第五), 英文 #3, 社工 #3, 法律 #4, 歷史 #5, 數學 #6, 統計 #6, 經濟 #7, 物理 #7, 政治 #10, 公共事務 #13, 生物 #13, 化學 #14, 醫學研究 #17, 心理 #17, 電腦科學 #30, 藝術 #42

UChicago (10).jpg

全球排名:

#9 (QS)

#10 (英國泰唔士報)

#15 (US News & World Report)

UChicago (12).jpg

1928 年完工的 Saiegh Hall 原本是神學院建築, 現在是經濟系所大樓。

UChicago (13).jpg

Eckhart Hall 是數學系所地點

UChicago (26).jpg

物理實驗室

UChicago (19).jpg

主圖書館建於 1970 年, 是當時很流行的粗野主義建築風, 水泥四方塊橫行。

UChicago (17).jpg

1969 年完工的地球物理研究大樓也帶著明顯的粗野主義風。

UChicago (9).jpg

國際研究大樓

UChicago (4).jpg

商學院大樓。芝加哥大學商學院有許多第一的創舉, 例如:

第一所成立商學博士班的商學院
第一所創立商業學術期刊的商學院
第一所開辦 EMBA 的商學院
第一所有諾貝爾得主任教的商學院

2008 年芝大商學院收到校友 David G Booth 三億美金的捐款, 商學院同時改名為 Booth School of Business, 這筆鉅額是有史以來最大筆商學院捐款。

UChicago (14).jpg

化學實驗室

UChicago (15).jpg

書局

UChicago (22).jpg

近東歷史與美術博物館

UChicago (16).jpg

醫學中心

UChicago (23).jpg

行政大樓

UChicago (3).jpg

以創辦人為名的教堂 Rockefeller Chapel。

UChicago (7).jpg

建於 1925-1928 年之間。

UChicago (5).jpg

歌德復興式建築

UChicago (6).jpg

今日的大學文化多元, 不再以基督徒為主, 教堂的功能也不僅限於做禮拜, 演講 音樂會 和試映會等活動都常在此舉行。

UChicago (25).jpg

2021 年為止, 芝加哥大學有 101 位校友或教職員得過諾貝爾獎, 是全球第四多 (前三名分別為哈佛, 劍橋, 柏克萊)。成就不凡。

UChicago (11).jpg

平凡的阿甘來感受一下濃厚的學術氣氛就很開心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經濟 商學 法律 社工 物理 數學 統計 政治 醫學 英文 歷史 公共事務
優點: 名氣大 排名好 歷史悠久
缺點: 校園周邊治安欠佳
阿甘推薦指數: 98%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