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介紹過排名頂尖的天主教大學喬治城大學 Georgetown University, 今天來看另一間也頗負盛名, 但校園大更美的天主教大學--聖母大學 University of Notre Dame



聖母大學位於印第安納州 South Bend 市旁邊的 Notre Dame 市, 距離伊利諾州芝加哥市約一百六十公里。



以前在伊利諾州唸研究所的時候就曾經來過這裡, 並在旁邊的 South Bend 度過了第一個聖誕節, 能夠舊地重遊, 真是太讓人興奮了!



雖然上次來這裡也是冬天, 但雪下的很少, 不像今天下的又大又急, 校園裡見不到什麼人影



這個美麗高貴氣質脫俗的校園佔地 5.1 平方公里, 建築古色古香, 連新校舍也延續建校初期的風格



University of Notre Dame 於1842年建校, 原本只收男生, 1972年才開始收女學生。



該校目前有一萬兩千名學生, 其中八千四百人是大學部學生。



聖母大學的大學部在 US News 的全美研究型大學中排名第15。



研究所和學士後專業學院排名 (US News & World Report):

#22 法律, #25 商管, #36 政治, #41 數學, #42 社會學, #47 臨床心理, #48 工程, #54 物理, #56 經濟, #60 化學, #60 電腦科學



不像喬治城大學只有不到半數學生是天主教徒, 聖母大學的天主教學生比例很高。 高達九成學生信上帝, 其中又有八成多是天主教徒, 校園內宗教氣氛非常濃厚。 



雖然這是間排名很好又很重視信仰的學校, 他們的體育也強, 美式足球隊曾經多次揚威全美, 籃球隊也不弱。



上次有進去這間教堂參觀, 但是今天沒開放



教堂旁邊是這棟金頂建築是行政大樓, 金頂可是用23 k 金包覆的喔!



這棟是訪客中心, 校園書店也在裡面。



國際研究中心





大雪紛飛裡的校園, 更添美感。



聖母大學全球排名--

英國泰唔士報: #108

US News & World Report: #173

上海交大: #201-300 之間



 University of Notre Dame 排名不錯, 在美國名聲非常響亮, 是個絕佳選擇。

IMG_2603.JPG

後來在芝加哥市中心發現一家聖母大學紀念品專賣店, 可見 Notre Dame 校友和球迷多又有向心力。

Update: 2017 年三月更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商學 法律 工程 政治 數學 心理
優點: 校園優美 歷史悠久 名聲響亮
缺點: 私校學費昂貴
阿甘推薦指數: 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