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火車漸漸駛離了位在山腳下的車站........由於小鎮的海拔就已經兩千公尺左右, 一開始進入眼簾的是阿里山也看的到的一些針葉林



和一些清澈美麗的小溪小瀑布



然然開始下起了雪.... 擋風玻璃上的水珠就是降下來的雪。 才沒幾分鐘雪就停了, 太陽公公又立刻露出笑臉, 這裡的天氣形態幾乎每十五分鐘變換一次。



又過不久, 地面上開始有積雪了...



小火車爬啊爬... 越爬越高, 開始看到更多環繞在山腰的雲霧。  聽說天氣超好沒有雲霧時, 可以一眼望去堪薩斯州呢



地勢非常鈄俏, 讓人看的心驚膽跳.... 火車要是翻下去還得了  不過車掌小姐說還沒人搭這小火車丟過小命, 所以應該還蠻安全吧...... 都上了賊船了只好相信她啦。



遊客都乖乖的待在座位上, 因為爬坡時坡度很高, 出發前已經被告知不可走動, 否則一堆旅客全滾到車尾跌成一團就太不像話了啊...



洛磯山脈的其他山頭



好興奮喔~~ 應該快到了吧!    怎麼越來越陡啊?



山頂上有間小餐館, 可以喝杯熱茶上個廁所, 每個人滿心期待~



好像快到了耶!!



等一下... 已經五月中旬了... 積雪還這麼深喔?



每天都有工作人員先上來清除鐵軌上的積雪, 否則火車根本上不來



一個多小時車程後, 火車停在這裡就沒再前進了.... 因為... 山頂上風勢過大 Oh well, 攻頂宣告失敗!!  離四千三百公尺高的山頂其實不太遠了, 但為了大家的安全, 只好放棄前進, 還退還了一部份車票錢。

停留了十分鐘左右, 司機杯杯走到火車另一頭, 將小火車原路開下山





把洛磯山脈壯麗的景色再好好看一遍



因為沒有去成頂上的小餐館, 遊客半路下車用流動廁所, 順便拍照



我們剛剛就在那山上



有眼尖的格友在上集發現這條鐵路的鐵軌看起來跟一般鐵軌不太一樣, 原來這種鐵軌叫做 Cog Railway, 兩軌中間另有 Rack Rail, 讓火車能夠在陡峭的山上安全前進, 最多能爬上48度斜坡。



到站下車後跟車掌妹妹合照留念。 車掌妹妹雖然年輕, 身兼導遊的她一路上不但介紹歷史, 氣候, 地形和生態, 還不時穿插笑話, 把這份不算輕鬆的工作做的有模有樣。 她大部分笑話不會太冷, 看來是有練過, 但是每天講也會很無聊地, 不像阿甘每天課堂上都有不一樣的笑料 (雖然我完全笑不出來)。



回到小鎮上, 點了一個蘋果巧克力可麗餅吃, 配上一杯香濃咖啡, 過了充實有趣的一個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