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到處熱的厲害, 不僅台灣飆到38.6度高溫, 美東也剛過了歷史上最熱的六月, 我家這裡連續一週高溫超過34度, 其中兩天飆到37 38度, 真是熱到快不行... 要怎樣清涼一下? 阿甘有法寶....... 請看清涼肚皮舞表演~~



在暴風雪剛過的二月天某個晚上, 穿著厚重大衣來到這間非常神秘的摩洛哥餐廳 Marrakesh (Marrakesh 是摩洛哥一個人口超過一百萬的大城市)



好神秘... 從外面完全無法一探究竟.... 還一定要先訂位才行, 否則絕對進不去。  重重敲了兩下門把後, 小門打開了...........



雖然訂了位, 進門後還得在一個小房間等     好大牌喔!!



等了十五分鐘, 終於被侍者領進餐廳... 這是第一個用餐的地方



我們直接穿過去沒有停下來, 然後到一個走廊, 牆上掛滿了幾十年來光臨過的名人, 從阿拉法特到柯林頓歐巴馬都有, 也不乏知名運動員和影視明星。



左拐八彎後來到這個門前...



大門後是第二個用餐的地方



桌椅都很低, 穿著傳統服裝的侍者一定要彎下身來跟食客講話。



我們坐在個東西旁邊... 是什麼呢? 裝飾品嗎? 應該不是裝骨灰的....



就定位後侍者先提來一個水壺, 把水澆在食客雙手上, 把手洗乾淨, 因為... 摩洛哥人吃飯不用刀叉的, 完全用手吃, 不想拉肚子的話, 手先洗一下吧...



洗完手後給你一塊破毛巾擦手, 順便當餐巾.... 真的是好破的毛巾, 被上萬人用過了吧....

上菜!!    上餐前沒有給菜單, 也沒有問你要什麼, 除非定位時有給特別指示, 否則菜色由他們配。



第一道: 沙拉, 沒什麼特別



麵包裝在這個竹籃子裏面, 侍者把籃子拿到面前, 食客伸手拿一個放進盤子裡配沙拉吃。 用手抓那個沙拉真是辛苦耶!!



第二道: 雞肉派!!  裡面是雞肉, 杏仁, 蛋, 洋蔥和核果, 外頭覆蓋的卻是一層白色糖粉, 味道很怪... 是我不習慣吧!!



第三道: 檸檬烤雞。  我喜歡這道菜, 雞肉鮮嫩多汁, 同時帶著檸檬清香的味道



第四道: 小米配蔬菜和葡萄乾。  吃起來沒什麼味道... 還好有給湯匙, 這東西用手抓實在太艱難了。



菜一道道上, 吃到這時候... 已經很飽了!!  肚皮舞孃怎麼還不給我出來!! 說著說著, 現場燈光突然暗了下來, 音樂立刻響起...



舞孃出現了~~    可以看到食客中有不少回教徒, 可見是個還算正宗的餐廳吧!



婀娜多姿 腳步輕快的舞孃繞著整個餐廳舞動



跳到我們桌前了!!    不用塞錢喔, 這是藝術表演, 不是脫衣舞, 不要想入非非!!  舞孃很大方地給食客們盡情拍照。  跳了大概十分鐘, 整個大廳繞完一圈, 就沒了.......

菜還沒上完呢!!



來了一籃水果.... 裡面有橘子, 香蕉, 沒削皮的蘋果, 還有核桃!!! 整籃吃完得再多坐一個小時吧   我還是第一次用胡桃鉗。 這胡桃鉗是台灣製的, 有看到上面的小字嗎? Made in Taiwan



最後侍者倒了一杯薄荷熱茶



熱茶配摩洛哥糕點, 外皮酥脆, 裡面黏黏甜甜的。

這一頓有肚皮舞表演的晚餐吃下來, 花了近三個鐘頭, 重點是... 代價多少? 每人五十元! 只收現金~  很誇張, 大部分食客根本不知道只收現金, 餐廳在掛滿名人照片的走廊上擺了一台提款機, 不怕你交不出錢來。

值不值得? 我覺得這經驗很值得, 帶朋友開眼界的好地方, 但不適合常去。   好了, 大家有涼快一點了嗎?  沒有的話... 自己去想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