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ich (15).jpg

(Update: 2020 年更新)

美國的公立大學中, 柏克萊加大與洛杉磯加大是佼佼者, 再來就是位於中西部的密西根大學了。密西根大學 University of Michigan 位於人口十一萬的城市 Ann Arbor, 離密西根州第一大城底特律56公里。

umich (17).jpg

1817 年密西根大學成立於底特律, 20 年後才搬到 Ann Arbor 市。近 200 年來密西根大學成長快速, 目前學生總人數大約四萬六千, 其中兩萬九千人是大學部學生。

umich (26).jpg

根據 US News & World Report, 密西根大學大學部排在全美第25 名。

umich (27).jpg

研究所排名方面 (US News & World Report)

社工 #1, 社會學 #1, 醫務管理 #3, 藥劑 #3, 政治 #4, 工程 #4, 圖書資訊管理 #5, 公共衛生 #5, 歷史 #6, 教育 #8, 英文 #8, 藝術 #8, 公共事務 #8, 法律 #9, 護理 #9, 臨床心理 #10, 地球科學 #10, 電腦科學 #11, 統計 #11, 經濟 #12, 商管 #12, 數學 #12, 物理 #13, 醫學研究 #15, 化學 #15, 生物科學 #23

密西根大學不論是文理工商研究所都能排在全美前二十, 是一所實力平均又堅強的學府。 名列公立常春藤不讓人意外。

umich (18).jpg

自然科學大樓

umich (16).jpg

法學院

umich (19).jpg

表演廳

umich (25).jpg

West Hall, 裡面有人類學系和統計系。

umich (23).jpg

全美第一的社工學系系館

umich (29).jpg

公共事務系館

umich (21).jpg

新舊並陳的校舍可以看出密西根大學從創建以來一路擴充壯大的過程, 也看到該校雄厚的實力。 這棟嶄新建築是商學院大樓

umich (14).jpg

社會科學研究中心

umich (28).jpg

密西根大學不但學術聲譽好, 校隊成績也不弱, 是 Big 10 聯盟中的佼佼者。美國一級州立大學花在運動上的經費都很驚人, 但如果校隊表現優異, 帶來巨大票房與轉播收益, 一切就值得了。大型比賽(特別是美式足球)不僅是學校的金雞母,  還是學生和校友們凝聚向心力的重要時刻。

umich (22).jpg

田徑場, 棒球與壘球場所在

umich (24).jpg

校園書店

umich (20).jpg

很多校舍和商家建築比鄰而居。校園和 Ann Arbor 市中心沒甚麼界線。

umich (3).JPG

密西根的冬天寒冷多雪, 還好第二次來是春暖花開的時節

umich (8).JPG

美術館

umich (5).JPG

天然資源與環境系館

umich (4).JPG

化學系館

umich (9).JPG

大學部圖書館

umich (2).JPG

研究生圖書館

umich (6).JPG

稀有書籍與手稿圖書館

umich (7).JPG

密西根大學世界排名:

US News & World Report 排名#17

英國泰唔士報排名 #21

QS 排名 #21

umich (11).JPG

語言科系綜合大樓

umich (13).JPG

校園旁有一間專門賣密西根大學紀念品的商店。

umich (12).JPG

不僅有常見的衣服帽子, 連圍裙, 烤箱手套等廚房用具都可以印上大學標誌成為紀念品。 兩層樓的店面裡各種商品應有盡有, 密西根大學學生和校友對學校的忠誠度一看便知。

umich (10).JPG

University of Michigan-Ann Arbor 是高材生不能錯過的好學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工程, 商學, 法律, 教育, 物理, 數學, 電腦相關, 心理, 社工, 藥學, 公共事務
優點: 排名好 知名度高 生活機能佳, 校友多 運動賽事多
缺點: 冬季長又冷, 外州外籍生學費極高
阿甘推薦指數: 95%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