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什麼都很大的德州當然就是要看大車子, 大房子, "大"人, 大牛仔帽... 等等, 但是, 最讓阿甘意外與驚艷的卻是.... 很大很大又很正宗的日式庭園~~ 這個日式庭園位於德州 Fort Worth 市的植物園內, Fort Worth 市在達拉斯旁邊, 人口七十萬, 是美國第十七大城。



這座 Japanese Garden 建於 1970 年, 許多建材和植物都是由姐妹市長岡市所捐贈。



走在庭園裡完全忘了人在美國



一草一木一景一物都展現百分之百日本風情!  水中有錦鯉在游泳喔!



這裡面有什麼看頭?



原來是用砂石造景, 呈現水流和巨石的景色



庭園裡有數個池塘, 每個角度都有不同視覺驚奇



趕快到涼亭避一避惡毒的太陽。 真是熱!! 潮濕程度直追台北



這小孩真乖, 大太陽下跟著媽媽逛庭園, 不吵鬧不亂來



一陣風吹進竹林裡, 讓人短暫清涼了幾秒鐘



"三猿" :  三隻表情動作各異的猴子, 來自日本古老格言, 也就是中國人說的非禮勿視 非禮勿聽 非禮勿言。

這兒的動物還真不少, 除了猴子....



有鶴~~  乍看以為是假的



是活的呢!!



有鳥, 不隻名的鳥張大了嘴



有松鼠~     牌子上寫著: 請勿隨意餵食松鼠 (我不是在日本嗎? 怎麼有英文?? )



池塘還真多, 活像參加百戰百勝... 其實很好走啦, 好像有點小心過度, 但是水深及大腿, 水看起來又不太乾淨, 跌下去多恐怖.....還是小心點的好。



池塘另一邊是茶室





進不去.. 只能在走廊上繞繞。



底下架空的屋子是神社。



長岡市民贈送的神輿



以前也看過日式庭園, 都沒這個大, 你知道這個有多大嗎?  佔地三公頃



真是不虛此行!! 原本是要去美術館的, 結果週一都沒開門, 意外發現了植物園裡的 Japanese Garden。



這是紀念品店裡的販賣的日本藝術品。 如果有機會到德州達拉斯或 Fort Worth 市, 別忘了來這逛逛! 門票只要四塊錢。    真正的德州長什麼樣? 以後再跟你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