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後還沒有回去過母校, 因為母校在一個鳥不生蛋狗不拉屎的鬼地方, 離好玩的地方都很遠, 所以一直沒機會回去看看, 這回到鄉村音樂之都 Nashville 納許維爾遊玩, 臨時決定去母校瞧瞧, 雖然車程要三個半小時, 但下次要再有機會離南伊利諾那麼近不知要到何時哩.....從肯塔基州過河進入伊利諾州之前會經過這個肯塔基西部的小鎮 Paducah。



俄亥俄河和田納西河在此相會。



這小鎮還蠻有歷史的, 經歷過南北戰爭和大洪水, 從曾經因鐵道和水路而燦爛到現在的沒落, 都可以在防坡堤上的壁畫看到。 Paducah 現在只有不到三萬人, 街道上沒甚麼人影....河邊也是小貓兩三隻, 好像都是遊客。



一進入伊利諾州南部會先看到這個號稱超人故鄉的 Metropolis。更小的一個城鎮, 人口不到七千 。 離母校大約一小時。



為甚麼是超人故鄉? 因為超人漫畫裡, 超人的老家就叫做 Metropolis, 這個同名的小鎮便自己對號入座了。



連地球日報招牌和電話亭都有, 但沒有超人裝給我換...



當時氣溫: 103 度 (攝氏39.4)...怪不得像鬼城, 一個人影都沒有....今年夏天特別熱就算了, 我人到哪裡那裏就會更熱, 真是倒楣。



夕陽西下.... 終於到了母校的所在地 Carbondale , 一個人口兩萬六千的小鎮。



飢腸轆轆... 來到城裡唯一一間較像樣的中國餐館, 以前的美國室友就曾經在這裡打工。



竟然有三杯雞呢!! 嘖嘖稱奇..... 不算很好吃, 但也不會難入口, 有就偷笑了。



這是阿甘以前很愛去的咖啡店, 不是連鎖店, 更添特色和人情味。



曾經在這和朋友喝咖啡聊是非, 看書下棋, 好不快樂!



今天來這吃早餐, 他們的餐點都是素食喔!    還是第一次, 七年前都是傍晚來喝咖啡。



咖啡店旁的鐵道。從這裡坐火車往北可到芝加哥, 往南可達紐奧良。



這是阿甘研究所第二年住的公寓, 右邊二樓就是我們住的地方, 三個臥房一間廁所, 兩個室友都來自芝加哥(六個小時車程)。



公寓前的主要道路... 從這條路開下去三十秒就到那間公寓了。



從公寓步行可到的書店, 主要賣教科書和學生用品。
你大概已經發現這小鎮荒涼的可憐... 的確, 真的是沒甚麼熱鬧的地方, 城裡唯一一間大型 shopping mall 只有 Old Navy, Aeropostle 之類的店, Banana Republic, H&M, ZARA, A&F 通通都沒有, 如果你是想一面唸書一面血拼做網購的人, 千萬別來這裡念書.....你會後悔!! 除非你喜歡爬山郊遊, 附近的森林公園景色不賴, 但此行沒時間去拍照。



如果你對吃不是很計較, 又愛美式食物, 這種小鎮最適合你, 精緻餐廳沒有, 連鎖餐廳到處可見... 像是這間 Steak n' Shake 就是很受當地區民喜愛的美式餐廳, 專賣漢堡三明治薯條沙拉。



既然叫做 Steak n' Shake, 當然有正宗奶昔囉! 這是薄荷巧克力餅乾口味~

這次好不容易回到南伊利諾, 也幸運碰到了好久不見的老友

blog southern Illinois 0810 342.jpg  

阿甘初來美國時受過這位老兄很多幫助, 他在 Carbondale 住十幾年了, 經常對新來的外國學生特別是台灣學生伸出援手, 幫助大家熟悉環境, 真的很感謝同是台灣同胞的他。 我要是在這鬼地方住那麼久早就發瘋了, 人家修練比較好。



也回到語言學系的系辦公室, 秘書仍是當年那位 Diane。 因為是暑假, 教授都不在。



系辦門上有各屆學生留下的字跡



阿甘畢業當時沒有留言, 今天當然不能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